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MAD BONES/狂骨》(三日鹤,第四章)

炼金术师爷x傀儡师鹤

第四章


“再美好的梦,终究会有醒来的那一刻。”

 

这句话如同一跟绳索,让迷乱的意识有了能够凭依的附着物。当她睁开双眼时,面前是一派明亮的天光,秋日融融的庭院里的长桌上摆满了食物,于是她记起了今天将要举办的野餐宴。空气里传来肉食被烧焦的气味,她下意识地看向熏烤肉类的火坑,惊讶地发现那里并没有仆人在看守。

“夫人,暂且把注意力收回来吧,”在她耳边的声音很稚嫩,并不陌生,于是她循声转过头,看到那个银发金眸的孩子朝自己微微一笑,甚至看到一只软绵绵的小手奖励般地在自己的脸颊上轻轻碰了碰,“你没有睡很久,还来得及。”

“来得及……来得及做什么,啊,我还有野餐会,”她喃喃说道,摇摇晃晃地想要站起身,“我的……仆从……我的……孩子!他们在哪里?”

“请安静。”肩膀被远甚于孩子的力量按住。她被迫坐定在了椅子上,嘴里不由得发出吃痛的声音,却惶恐地发现自己的意识中仿佛始终有一块在沉睡。她无力反抗面前的小孩,尽管他孤身一人,年纪幼小,无依无靠——不应当是这样的。无论是年龄、权力、财富还是阅历,她完全不应当成为被压制和掌控的那一个。正这样想着,耳边响起了他心情愉快的话语:“戏已经排练好了。”

“戏?”她疑惑地睁大了眼睛,然后就看到一群蒙面的人将不大的、带着滚轮的戏台推到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恰好能看清楚布景。那些大块的毫无审美的色块、泛出边际的拙劣涂抹技法一看就是出自外行之手。火坑里的肉发出嘶嘶的声响,表面已经烧焦了。

“在说明事实的时候,让它重现一次是最具备说服力的,”那孩子的低语钻入了耳朵,攫住了她的心房,“比如,为什么将我强行留下当成仆人培养和使唤不合适;还有,为什么不经我的许可就拿走我的东西。”

“和家人走散的小孩子随身带着锋利的凶器,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很不安全的,”她喃喃说着,好像想起了什么,“如果你不是被遗弃,父母亲总会上门寻找的……是你自己说谎……你对仆人说,被家里赶了出来……”

“一个人的命运里没有假设,嘘。”头颅被掰正,她看向了面前的小戏台。它有一人高,左右宽最多三米,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在那里搭建了起来。幕布动了动,接着就从上空垂下了一只偶人。它有着孩子的身躯和四肢,嘴唇鲜红,手脚灵活,操纵它的人轻轻抖了几下绳子,细声细气地说道:“我是一只快乐、幸福、没有烦恼的小傀儡。”

“这是我的左手。”左边的肢体被线牵动。

“这是我的右手。”右边的木条抬了抬。

“这是我的左腿。这是我的右腿。这是我的头,”兴致勃勃地向观众介绍自己的傀儡以很不熟练的姿势旋转了一圈,在台上欢快地走路,在磕绊了好几下后才完成了一个圆环滑步,“我最爱我的爸爸,是他创造了我。”

在它的右边垂下了一只新的傀儡人,身高和宽度都大了一号。它剧烈地抖动着,关节处的咔哒咔哒声几乎盖过了说话声:“我的好孩子,你是我最骄傲的作品,出去玩吧。在和别人接触的过程里,你会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所以我出去玩了。”小傀儡的声音变得欢快起来。从幕布后伸出一只手,摸索着转动起舞台边的轮轴,于是背景从室内转换到了室外。几个傀儡孩子啪嗒啪嗒地从上面掉下来,发出让人以为会摔坏的声音。一直在隐藏的操作者急忙拎起他们,舞动成在玩耍的模样:“我们是,隔壁的孩子;我们是,村庄的孩子;我们时常聚集在一起,寻找着玩耍的好去处和好方法。”

“瞧那些人,我要找他们一起玩,”小傀儡慢慢走了过去,“我是——”

 

我是——我的名字叫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好奇怪的名字哟,你不是本地人啊。

你从山上下来的?难道说你住在山上的那幢大房子里?那里很可怕!

对对对,超可怕,阴森森的。我爸爸说那里面住着一个从来都不出门的家伙……

 

“好呀好呀,你好呀,我们一起玩吧。”小傀儡们围在了一起,弯折身体,晃动四肢。它们尽情地做着游戏,尖叫,吵闹。坐在椅子上的贵族夫人不由得抬起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隐隐约约的声音依旧渗透了指缝:“我们来玩吧!玩什么呢?”

“我的手可以拆下来,”小傀儡抓住自己的左手用力一拔,开心地递到了伙伴们的面前,“玩呀,你们玩呀!”

“怎么会这样呢?我拆不下来,我们都拆不下来。”

“很简单的,很轻松的,拆下来后还能装回去,你看,你们看。”

“不,不行,我们不行,只有你能做到——你是人吗?你是怪物吗?”

 

被石头打破头也不会叫疼的怪物!手能拽掉下来的怪物!没有骨头、没有血的怪物!

烧了他……快,烧、烧了他!把干草抱过来!

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怪物。

 

“我不是怪物,我们是很好的玩伴,”这样说着的小傀儡凑了上去,抓住了一截离自己最近的手臂用力一拉,它应声掉了下来,“你看,大家明明都是一样的。”

“都一样,都一样。”傀儡们齐声说着,打闹着,撕扯着彼此。关节错位,碎片横飞。小傀儡挥舞着断手在其中穿梭,很快它也变得破破烂烂,一群亲密无间的小伙伴们纷纷倒下了。接着那只手又从幕布后探了出来,慢慢转回轮轴将布景调整为室内。垂下的扮作“父亲”的大傀儡这次降落到了两拨孩子中间,踩着残骸从左往右走了一圈,最后停在一只尚且完好的头颅边,在操作者的指引下小心翼翼地捧起了它:“这是怎么了?”

“爸爸,我不知道别人在玩的时候接不上自己的躯体,所以变成了这样,”它祈求着理解和宽恕,声音卑微而虔诚,“为了我们的友谊,请把它们变回原样吧。”

“我做不到,”它的声音很木然,“有些错误没办法弥补。我要惩罚你的无知,我的孩子,让没有心的你去人间实在太辛苦,所以我要把你修好,关起来,关上十年,五十年,一百年,一直到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再放出来。”

“爸爸,你讨厌我吗。”哽咽着问出最后一句话之后,小傀儡的头骨碌碌地滚落了下来,和其他傀儡碎片混合到了一起。因为过于悲伤,那个圆滚滚的头颅裂开,露出一颗红色的心形零件。父亲弯下腰拾起了它,欣喜若狂地沿着舞台边沿转起了圈。

 

我用我毕生的技艺,所有的知识,为你造了一颗人类的心。

将它装进胸腔后你会苏醒,像人一样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活下去。

不管你愿不愿意,生命在你手中。

永别了。

 

舞台自中央缓缓裂开一条缝,升起了一口木箱。跳了一圈后,傀儡父亲走到中间打开箱子,咔叽一声将心脏嵌入里面的一具新傀儡。它站了起来,既高大,又漂亮,特意绘上的银白色花纹泛出笼罩周身的淡淡光辉。摸着自己的心口,它随着那里面搏动的力度同步发出了咚咚的拟声。

“咚,咚,咚,在跳动,就像真正的人一样。我感到四肢有力,血液也在体内涌动。爸爸,谢谢你留给我的——最后的礼物。”

转得飞快的傀儡父亲在它的自白里不知不觉掉下舞台,绑着它的线断了,幕布也毫无章法地落了下来。整个舞台都垮塌成了一堆,像不成形的沙土那样崩溃,露出后面指引着一切的傀儡——很快这位操作者也倒了下去,和大大小小的演员埋在了一起。贵族夫人急促地呼吸着,某种联想让她对握着自己小臂的纤细手指产生了极为强烈的恐惧感。然而鹤丸国永却捉起她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前,眼睛里含着笑低声呢喃道:“这里没有那颗心。”

“啊……”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先是松了口气,然后便露出了真正惊恐的表情。鹤丸国永凑到她面前,用属于青年的声音精准地复述了她昨晚肆意享乐时的话语:“那个孩子……大概是从家里偷了这把刀出来……长得很好看,啊,嗯,轻点,现在不过是中看不中吃,长大以后说不定能讨人欢心呢。那把刀是好东西,他看得很紧,不过,我要定了,啊,慢,慢一些。”

烧到烤架的火舌已经吞没了挂在上面的肉块,滋滋的脂肪爆裂声伴随着阵阵焦糊味,烈焰开始向庭院的其他空地蔓延。

“人不应该僭越自己的未知领域,我也很想扮演好落难小孩的角色,至少会等到明天或者更久,用最小的代价去完成目标,”他的小手沿着她的身体落到她的心口,按住了那颗正在疯狂跃动的心脏,“你没有施舍的义务,同时也没有役使我的权利。你让和你私通的仆人过来打听底细、分派劳役,这并不是什么无法忍受的事,在我心情好的时候会很乐意为你效劳;但是,为什么要在我愿意对你抱以好意而施以援手的时候,真的偷走属于我的东西呢?”

“我没有叫你做很多事,也没有压迫,只是请你帮忙浇花,只是运送柴火,只是去收拾屋子和洒扫!那把刀——我没有私吞的意思,叫人暂时收起来是为了帮你好好保存。之前说找不到,完全是下人们记错了——那把刀就放在三楼的陈列室里,我可以给你钥匙,就在我腰间的钥匙环里挂着,它……”她慌乱地伸手去摸,手指碰到的却是冰冷的刀刃。斫进去小半的刀刃透出肌体,在感觉到痛楚之前,灵魂之火就已在她的躯壳里熄灭。鹤丸国永双手扶着刀柄,俯身问道:“感觉怎么样?”

“转移灵魂的力量已经收集够了。”三日月宗近缓慢地回答着,然后被拔出,粘稠的鲜血从刃尖滴落。鹤丸国永撩起垂下的桌布,用漂亮的花边擦去它身上的血污:“一定要处于惊吓或恐惧状态下的灵魂吗?这个条件真的很苛刻,如你所见,我花了额外时间去做了很多工作。”

太刀解释的口气显得很耐心:“正常人类不会自愿献出这么宝贵的东西。只有强烈的感情会造成灵魂的暂时悬空,只有这时才能顺利分离。就结果而言,你做得不错。”

“谢谢夸奖,”鹤丸国永将它收回刀鞘,“炼金术大师,我们去看看你的新身体做得怎么样了。”

 

偌大的庄园里静悄悄的,没人出来阻止他们。抱着太刀的傀儡走向了地窖,他的旧工房正埋在最底层的下面。地窖底部的那层木板已经被他用带卷的砍柴斧头劈开。举目望去,庭院里已经是一片赤红,火舌攀上了墙根。鹤丸国永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然后弯下腰反手扣上了活板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新刊 《异色♂♀》《时岁记》通贩←请戳

三日鹤结婚亚克力立牌/钥匙扣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二刷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重制版》←请戳

《血之楔》二刷通贩←请戳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二刷通贩←请戳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增册通贩←请戳

本子类因为TB对商品描述的规制,以“化妆镜”字样代替

评论(7)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