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糖果和夏天》(三日鹤,双性转,伊达组&三条家亲情向,后续试阅)

高级白领御姐三日月宗近x不良学生太妹鹤丸国永


因为大纲部分已经全部放出,所以这里就放一下后续试阅片段啦。前九章三万字的正文试阅总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糖果和夏天》全文将收录入《异色♂♀》


试阅片段一:

今天是放假以来的第一个周六,睡到早上十点半才起床的大俱利伽罗朝厨房慢慢走去,穿过了摆着家用游戏机的客厅,昨晚他们姐弟四个玩到凌晨三点才回房间睡觉。太鼓钟贞宗和烛台切光忠正在一边吃早餐(和午餐),倒是没看到姐姐的身影。正想着她去了哪里,三人忽然听到一阵咚咚咚的脚步声由远至近。穿着吊带衫和打底裤的鹤丸国永一手举着一套衣服旋风似地跑了过来,站在弟弟们面前轮番把搭配好的样式摆到身前让他们评判:“快看快看怎么样?哪套好!是这套牛仔A字裙配一字肩套头镂空衫,还是这边的棉质长裙配小圆帽?哦对,还有鞋子……没关系那个到时候再配!快快快帮我想一个!”

“都挺好的。”太鼓钟贞宗挖了一勺泡在牛奶里的水果麦片,给出了自己的意见。鹤丸国永摇了摇头,将他的平票记作了废票:“光忠呢?小俱利?”

“长裙。”“一字肩。”弟弟们分别给出的答案让她忍不住踱起了脚:“不行,重选!”

“其实哪套都很好啊,你随便穿就是了,”太鼓钟贞宗嘟囔道,忽然拍了一下身边的沙发,“怎么忽然想到穿衣打扮了,莫非……你要出去约会?和谁啊?”

“也不算是约会,”她没什么底气地否认了,“嗯……我,我跟三日月宗近说放暑假了,她说今天正好有空出去转转,问我要不要一起。我们只是去看夏天上新的当季衣服,逛逛街而已。”

闻言烛台切光忠放下手里的饭碗,颇为严肃地看着她:“原来是她呀。鹤丸,那有一句话我必须要提醒你:你确定自己的消费水平和审美和她在一个层次上吗——别瞪我,我是说你的零花钱根本就不够啊!爸爸虽然留下了用于放假吃喝玩乐的生活费,但也未必能买得起大牌奢侈品的流行款。虽然我是没和女孩子逛过街啦,看着她兴高采烈地挑选东西而你在一旁看着,你难道不会觉得尴尬么!”

在姐姐发飙以前他赶紧添上了后半截的补充说明,鹤丸国永眨了眨眼睛,若有所思地不做声了。过了几秒钟,她叹了口气:“对哦。如果勉强她和我一起去看那些女高中女生负担得起的品牌,她可能也找不到什么合适自己的,唉……”

烛台切光忠抱起手臂点了点头:“所以,现在就是做弟弟们的该出手的时候了!”

“什么?”她惊讶地抬起头。烛台切光忠走到玄关的壁橱边,伸手去摸自己放在外套里的钱包。从中抽出两张钞票放回口袋,然后将整个钱夹递给了姐姐:“算我借你的,早点还。”

“钱的话,我这里也有一些积蓄。”大俱利伽罗转身就往房间里走,去翻他的秘密抽屉。太鼓钟贞宗一溜烟地跑回房间,把自己颇为珍视的存钱罐拿了过来。留恋地晃晃里面已经满了七八分的储藏,他把它放到了鹤丸国永的面前,骄傲地拍了拍胸脯:“姐姐,你就放心地去吧!”


试阅片段二:

“然后我就跟他们说这点小事自己解决,不要每次都指望我出面,于是他们悻悻地走了。对面一看我不在,这架打赢也没什么可耀武扬威的,干脆就各回各家啦,”鹤丸国永一边转着笔一边对着发烫的手机絮叨,“所以我回来得比平时要晚一点嘛,好歹做了一次调停人。对了,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进展不错,合作的那家公司的负责人终于松口了,这次顺利签成了一个八位数的单子。”出于商业需要,三日月宗近模糊了必要的细节。她听到对面传来一阵嗤嗤的笑声,随即是鹤丸国永的玩笑声:“不愧是万恶的有钱阶级。”

“哪里哪里,过奖了。”嘴上这样谦虚着,敷够面膜的三日月宗近小心地撕去脸上的那层纸膜,开始按摩鼻翼附近。敏锐地察觉到鹤丸国永的语气里带上了一丝困意,三日月宗近瞄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温言说道:“虽然是暑假,也要尽量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如今天就聊到这里吧。”

“呃,对,你明天还要早起上班——等等。”出人意料地,手机那头的她像是有什么事情。三日月宗近“嗯”了一声,随即就听到鹤丸国永吞吞吐吐地问道:“那位……那位足利先生有没有再联系你?我是说,你说他是个很有情调的人嘛,我查了下,然后发现他确实是政界非常有名的新星,能力很强,在选民里很有人气,所以……”

听着为自己焦心吃醋的她,三日月宗近不禁露出了笑容,只是在话语中没有表露出来:“所以什么呢?”

“所以……他后来,没再来找你吧?”意识到自己问得太露骨,鹤丸国永忍不住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然后飞快地补救道,“如果他不来找你的话,我们这周末就有时间去——去游乐园了,对吗?游乐园。”

“游乐园啊?我想我已经过了会为坐过山车和海盗船心跳不已的年纪了,你很喜欢吗?”三日月宗近故作犹豫,一边想象此刻鹤丸国永的表情,一边仰躺到了大床上,努力不让自己喉间卡着的笑声被她听到。而鹤丸国永这边则是绞尽脑汁在和臆想中的情敌战斗:“哦,噢噢噢噢,真巧,我也长大了。但是,那个,光忠啊,小俱利啊,小贞啊他们还在玩这些的年纪呢,带他们去一趟好了。”

“我想也是,”三日月宗近的声音很温柔地传了过来,“那……今剑应该也挺想去的。”

“那我们就周六早上九点,游乐场见咯?”鹤丸国永顺势定下了日程。怀着激动的心情,她听到三日月宗近说了一个“好”字,于是默默地给自己来了一个振奋的拥抱。在与三日月宗近互道晚安后她依依不舍地挂断了电话,仰躺在床上想起了心事。


试阅片段三:

“听说那个鹤丸国永……”

“哪个鹤丸国永?”

“就是平时一戳蹦跶三丈高、总是在外面打群架的那个呀。”

“啊?她怎么啦?”

几只小雀儿飞过窗外的树梢,站在枝头叽叽喳喳了一阵。银发金瞳的少女趴在自己的课桌上,出神地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

“最近好像变了很多。”

“对,完全看不到她出去惹事。”

“而且还经常能看到她对着手机傻笑,一走近就装作什么事都没有。”

“难道说她……”

“她……”

“也许她恋——”

“在这里切切查查聚在一起搬弄什么口舌,背后议论同学坏话属于违背校风的行为,你,你和你,下不为例。”压切长谷部的出现让少女们作鸟兽散,她放下叉在腰间的双手,远远地朝对这里的状况浑然不知的那个家伙。微微皱起眉头,她抬腿走向鹤丸国永身边,双手拍到了她的桌子上:“喂。”

“嗯?”鹤丸国永抬起头,看向了不知为何会站到自己面前的风纪委员长。压切长谷部毫不客气地将一沓文档拍到她面前:“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她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听到的却是更为匪夷所思的答案:“为什么开学以来连续三周都如此安分守己?你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比如,策划一个前无古人的惊天恶作剧;再比如,家里有了什么重大变故;还比如,你,你是失忆了么……”

“没有啊,我很好,谢谢你。”鹤丸国永听乐了,笑吟吟地瞧着正在非常笨拙地掩饰对自己关心的她。风纪委员长的眉心皱得更紧了,一下子就将那些文档又收了起来:“没什么好谢的,不过是一下子减轻了很多工作量担心有什么蹊跷,所以来查问异常状况。”

“照你这么说,最大的异常可能就是我跟从前……”鹤丸国永单手撑着下巴,又转向了窗外,“变得……有点不一样。”

还没等压切长谷部思考出她究竟是哪里不一样,清洗完便当盒的一期一振回来了,见到难得待在一起又不像是在对峙的两人时不由得睁大了眼睛。而与此同时,站在公告栏前发现某个一贯违法乱纪、排在自己前面的名字再次消失的髭切和薄绿也面面相觑。髭切想了一会儿,忽然用拳头清脆地砸了一下掌心:“我知道了,她一定是觉得做不良少女已经没有意思,所以要向着别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开拓自我。”

“那姐姐大人,你的意思是……”薄绿没有参透她的话,于是微微躬身,以一种极为谦逊的态度向她请教。

“她这是要遵纪守法,成为品学兼优的优等生。人人常说一个坏人做了一百件坏事,只要做一件好事就有人感慨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要是一个好人做了一百件好事,只要做了一件坏事就会被认为是本性毕露,虚伪堕落。同样地,一个好学生做久了模范,忽然去干坏事,就会让人扼腕不已,觉得学坏没救了;但是一个不良如果忽然洗心革面、励志向学的话,就是最能笼络人心、获得支持的手段啊!”髭切自信地将一缕秀发捋到耳后,嘴角扬起一丝微笑,“这种事情也要先人一步,不愧是立志要成为大姐头的她。既然如此,就让我们的成绩在月考榜单里做到狠狠地碾压对方吧!”

“好的!不愧是姐姐大人,居然能够看到这样远的地步。”薄绿看着她的眼睛里闪现出了崇拜的光彩,髭切微笑着照单全收,然后又叹了口气,悠悠说道:“不过……”

“不过什么?”薄绿追问道。髭切以一根手指挠了挠脸颊,不以为然地说道:“不过看她偶尔流露出来的一些表情,还真是寂寞啊。”



《异色》♂♀/A5三日鹤小说插图文本/CP24确认出摊

封面设计: 灰来灰去

插图(《糖果和夏天》ver): @Dooriya 

特典:爷姐鹤妹徽章(一对),插图同款书签(2)明信片(1)。

场贩分发方式为以上两样自选一赠送,可单购和加购。


评论(6)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