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糖果和夏天》(三日鹤,双性转,伊达组&三条家亲情向,第六章)

高级白领御姐三日月宗近x不良学生太妹鹤丸国永

第六章

 

“居然对姐姐大人如此无礼!开口之前不知道应该先问早安吗?”薄绿愀然变色。髭切不以为然地摆摆手,让她不要动怒。她看向了风纪委员长,笑着说道:“我只是来做必要交涉的,下个月的校园祭要先到你这里报备主题,对吧?”

“是你代表你们的班级向我递交报告书,这周三截止,”压切长谷部推了一下眼镜,“然后经过校园祭组委会讨论决定是否通过。主题要求积极健康向上——”

“——那我让经纪人联系你好了。”髭切听得有些不耐烦,轻飘飘地挥了挥手,然后向学校里走去。留在原地的薄绿冲压切长谷部大声说道:“姐姐大人的意见就是我的意见,我这个班长的意见就是班级的全体意见。偶像组合Parallel会在校园祭里举行演出,舞台布置我们会包办的。”

“‘Parallel’?”压切长谷部疑惑地看着她。薄绿带着淡淡的自豪介绍道:“是我和姐姐大人成立的偶像组合,跟事务所有正式的签约。想了解更多的话,明天我给你带一份介绍册吧。”

 

再漫长的午休时间也会让人觉得短暂,鹤丸国永笑眯眯地望着自己的便当盒,眼前浮现起的是三日月宗近微笑的脸。冷不丁的,一只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坐在鹤丸国永桌边的一期一振眨了眨眼睛:“快吃饭吧,都要凉了。”

“嗯……啊……”鹤丸国永以一种对平素的她而言过于优雅的节奏顶开便当盒的搭扣。一期一振难以置信地看着里面几乎没有任何配菜踪影的饭团,转而又去看她脸上弥漫的微笑,不禁问道:“光忠跟你又吵架了?”

“不,今天这份不是他做的。”鹤丸国永夹起一只送到嘴里,咀嚼起冷掉的米粒。一期一振望着自己便当里丰富的菜色,将一段烤肠小章鱼夹给了她,然后又增援了蛋卷:“可别饿着呀。”

“谢谢你,一期。”她在嚼完后不忘道谢,满足地吸了一口气。一期一振小心地又用勺子舀了厚厚一勺咖喱酱汁,连同炸猪排块浇到那些一看就淡而无味、只靠照烧汁提味的白饭团上:“那为什么带这个过来,早上睡过头没来得及做便当么?里面看样子什么都没包啊,肯定挺淡的……”

“不,它吃起来有幸福的味道。”这句出人意表的话让一期一振愣了一小会,接着便忍俊不禁,以手掩住嘴角的笑容说道:“看来你有小秘密咯,也行,我是不会打听的。”

“呃……没有,没有没有没有!”鹤丸国永摆了摆手,然后摇头将那些烂七八糟的东西晃出去,换上一副正经的表情,“是一个认识的大姐姐啦。说起来话就长了……”

她讲得很仔细,一期一振也听得很认真。约莫一刻钟后,鹤丸国永盖上了便当盒:“差不多就是这样,所以我现在……怎么说呢,其实也不是很在意她做的那些事——厨房应该不出今天就会修好——就是觉得好像每次相处到最后都是她在主动。你看,明明是我请客,最后却变成她在付出:外卖的账单啦,特意做了饭团送过来啦,我总是被记挂着的那一方……”

“所以你的意思是想还清这些人情?”一期一振想了片刻,“提特别复杂的建议也不是我的专长。她早上给你送便当,你也给她送一次,这样不就行了吗?”

鹤丸国永点了点头,随即又打起了退堂鼓:“可我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啊,而且也不知道她的工作地点。要是假托‘我早上给你把便当盒还过去’为借口向她打听,她肯定要说万一耽误上学就不好了,最好换个时间;但要是选双休日,那送便当就没什么意义了……这些其实都不要紧,重点是如果她要是听到我有心这么做,一定会谢绝的,说不定连地址都不会给。”

一期一振的点子如同泉涌,很快便说道:“那就请她来我们的校园祭玩上一天吧!这次给每个学生发三张邀请券,你和光忠加在一起一共六张呢。除去两个弟弟还有两张,在还便当盒的时候可以给她一张。”

“好主意!”鹤丸国永拍了一下桌子,“这个可以!我记得是下周六对吧?待我问一下她有没有空。今年我们班的主题是什么来着?”

“女仆茶水屋。”她的好友提醒道。

鹤丸国永这才想起来这个需要班上的女孩子们集体穿租借的女仆装的售卖饮料的活动,在思考了一秒钟之后,她正式决定邀请三日月宗近过来玩。手已经跃跃欲试地从口袋掏出手机,就在她打腹稿的时候,一个响亮的声音从讲台那里传了过来。两人抬头一看,隔壁班的薄绿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前面,以一种非常坚决的姿态说道:“我和姐姐在校园祭上会举办舞台演出。对偶像感兴趣的人、想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表演与歌唱的人、哪怕是仅仅想要升值中的签名或者合影——都可以过来找我们,为我们鼓劲与喝彩,献出你们手里宝贵的一票。到时候半个操场都将会是我们的地盘,你们肯定也没办法忽略的。正好我们缺一些伴舞,觉得自身条件够格的话,周三以前过来找我们报名。”

名为宣传,实为宣战。在下面的人做出反应前薄绿一捋头发,转身就走,目光隐秘地往鹤丸国永坐着的方向瞟了一眼。她放下了筷子,在想要拍桌而起的时候被一期一振拉住了。

“这会儿就来耀武扬威,看来那对姐妹对自己很有信心啊。”鹤丸国永寻找着烛台切光忠,猛然记起他今天应该不太可能凭这些饭团吃饱,多半是去食堂加餐了。一期一振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我想你一定又在哪里惹到她们俩了。”

“怎么能是我惹她们呢?明明是她们自己撞上来的,”说着不可能被相信的狡辩,鹤丸国永以鞋底擦了擦地面,口气轻松,“我也快记不清究竟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也许是那次在学校后门二对二时吃了亏,要么就是上上次在游戏机厅输给了我?哎呀,她们在一些纠缠不清的小事上烦得很。谁怕谁呀!学园祭是靠实力说话的地方,我会让她们知道谁是今年的第一名。”

 

 

难得的双休日被小狐丸抛到了脑后,他的那辆跑车停在了隔壁街区离学校最近的收费停车场,然后步行过来。作为开放日,今天的校园格外热闹。戴着红袖箍的校园祭纪律组在门口检查进入者的门票,在盖上戳记章的同时耐心地讲解起它的用途:“进入场地后请随意游玩,离开之前将它交给您觉得最棒的摊位。每个班级组织的摊子上都设置了专门的回收箱,用于选出今年的最佳人气王。没有盖章的票是不作数的,所以请注意,千万不要磨损掉这个印记。”

“这么严格的吗?”小狐丸将它对折了两道,放进了条纹衬衫的口袋里。今天他穿得很随意,目的却很严肃。虽然太阳不是很刺眼,他戴上了浅茶色的墨镜,向姐姐念叨了无数次的“那个班级的摊子”走了过去。

操场上传来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电子音,小狐丸循声望去,只见一座对学生活动而言已经像模像样、甚至超出想象规格的舞台搭建在操场的一角,电线连接的音箱正在放出极为响亮的歌声。台上的两名少女穿着式样相仿的紧身衣,正在唱一首快节奏的流行歌。他不由得多看了几眼,舞台附近是肉眼可见人气最旺的地方。虽然她们俩的表演很青涩,在这种环境下倒也是别具一格。而在这一路上他本人也收获了不少目光,从门口到操场这短短的一段路,不少脸红的女生在偷瞄他,更有胆子比较大的上去询问联系方式,统统被他婉拒了。

“您好,请问要点什么呢?我们有柠檬汁,橙汁和酸梅汤,全部买二送一。”大大的白色硬纸牌写着显眼且相当便宜的价格,身着女仆装的一期一振的声音温和甜美,向有意驻足的人们不遗余力地推销着。

小狐丸看了看摆在那里用作示例的杯中饮料的成色,估摸着它们都是速溶粉剂冲泡出来的。他将一张小额纸钞递了过去,然后随便选了一种:“请给我来一杯橙汁。”

“请稍等,”一期一振麻利地找了钱,不忘回头向后面催道,“鹤丸,一杯橙汁!”

在等待的期间小狐丸看到一个小学生模样的女孩子走到自己身边,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枚硬币:“一期姐,我想再来一杯柠檬汁。”

他一开口说话小狐丸才发现自己认错了性别,虽然留着齐腰长发,面前站着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没有进入变声期的小男孩。只见一期一振摸了摸弟弟的头,温言劝道:“不可以哦,乱,你都喝了那么多杯饮料了,要节制一点。”

“哎哟,那是因为一期姐这里卖的果汁好喝嘛。再说不是为我自己买的啦,在那边的五虎退他们想喝。”乱藤四郎乖巧地答道。这种过于直白的夸赞让她的脸上浮起一层薄薄的红晕,还没来得及再说些什么,就看到两杯饮料被端到了面前。

“好嘞!橙汁和柠檬汁来啦!”银发金瞳的少女利落地回答着,将勾兑好的饮料送了过来。乱藤四郎抿了一口,眨了眨眼睛:“咦,味道变淡了耶,是没加够调味粉吗?”

“不要大声说出来啊!”穿着女仆裙装的鹤丸国永紧张地瞄了一眼周围。虽然大部分人流都被卖力的舞台表演吸引了过去,还是有三三两两聚集在四周。她弯下腰,朝乱藤四郎挤了一下眼睛,低声说道:“生意不是很好,班上负责算账的那几个说干脆卖完这批就收摊,不打算补新货了,所以要省着点卖。”

话是这么说,眼看着被舞台吸引过去的人们不断将手里盖章的投票塞进源氏姐妹的票箱,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从道具到演出,对方的准备充分到到难以企及:个人签名照片、相册、手拎袋、宣传CD……她们简直将这场校园祭办成了个人小型演唱会。聚集在那里炒热气氛的除了他们班的那些,还吸引了许多其他班级看热闹的学生和前来参与校园祭的游人。从组织能力和效果上看自己这边确实处于劣势,而且很难一举扳回来。想着想着,她不由得微微皱起眉头,发出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从她手里接过饮料的小狐丸虽没注意到两人的悄悄话,但是留心到了鹤丸国永的走神。他没急着喝,而是等她直起背后询问道:“你是鹤丸国永?”

“我是啊,”她见面前的人准确地叫出了自己的名字,不由得在脑子里打捞起有关他的信息,无疑是空白。对方单手摘下墨镜,放到了衬衫口袋中,然后伸出了手:“你好,我叫小狐丸,三日月宗近的弟弟。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人物设定:

鹤丸国永(性转,17,高二):活泼的不良少女,与弟弟们同一个学校。留披肩发的武斗派,偶尔会扎起来,身高暂定为1.65m。平时在家里东西乱扔,房间超乱,不爱整理可是又有洁癖。被伊达政宗收养时因为在孤儿院里喜爱恶作剧和个性顽劣而被起了一个男孩子的名字,沿用至今成为正式姓名。

对自己的性别没有什么概念,相当疼爱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但同被收养的弟弟们: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与太鼓钟贞宗。性格阳光,嫉恶如仇,最大的愿望是弟弟们在长大的过程中不要走上弯路。

 

烛台切光忠(16,高一):成绩优秀,表面上的乖学生,很受学校的女孩子的欢迎。四姐弟里实际上的一家之主,擅长烹饪和料理家事,目前最大的兴趣是改装摩托车。对姐姐和弟弟们的态度是无限溺爱,常因为姐姐的各种奇思妙想而头痛。

 

大俱利伽罗(15,初三):进入了叛逆期所以看上去对一切都漠不关心的少年,很重视家人但是不习惯表现出来,偶尔会对鹤丸国永开的玩笑脸红。

 

太鼓钟贞宗(9,小学三年级):心直口快的全家宠儿,崇拜烛台切光忠,继承了他对家人的态度。因为伊达政宗的偏爱而有恃无恐,因为会向众人撒娇而拿到全家最多的零花钱。

 

三日月宗近(性转,27,公司白领):三条集团的长女,从小就是超有钱的千金大小姐,然而觉得继承家业人生没什么意思所以从私立女子大学毕业后出来找了份普通工作,凭借自身优秀的能力一点点做到管理层。

长相极为美丽端庄,追求者无数。外露的性格温柔而令人不可亲近,内里则只留给最亲近的人知晓。喜欢不动声色地捉弄弟弟小狐丸和今剑,与亲戚石切丸和岩融的关系也很好。作为掌上明珠深得父亲三条宗近的偏爱,所以家里基本是她一人说了算——包括把接任集团的担子推给二弟小狐丸。

 

小狐丸(25,家族继承人):对人温柔礼貌,在三条集团为家族企业打工,正在社会、人情和企业之间来回奔波。从小被自己的亲姐姐欺负然而不记仇,从小到大出面解决过无数三日月宗近不喜欢然而又擅自缠上来的追求者。经常被误认为姐控,其实不是;相反因为姐姐的缘故,暗恋他的女生经常自愧不如,导致桃花运基本为零。

 

今剑(9,小学三年级):喜欢被家人宠爱的小学生,很粘姐姐,喜欢电子游戏。

 

一期一振(性转,18,高三):温柔的眼镜娘,勤奋用功的模范学生。在被同级生勒索时鹤丸国永出手相助,两人成为了好朋友。疼爱自己的弟弟们,喜欢照顾校园里饲养的小动物。

 

压切长谷部(性转,16,高一):严厉的校园风纪委员长,留着麻花辫,做事一丝不苟。经常因为鹤丸国永、髭切和薄绿之间的矛盾而头痛不已,对不遵守校园纪律的人的态度很严格。游戏里作为打刀的机动很高,设定为跑步速度很快,运动神经好。

 

髭切&薄绿(性转,17 ,高二):姐妹花,在学校里和鹤丸国永常发生争执,争夺大姐头的位置。但是因为对方的兄弟烛台切光忠也在,往往在人数上占不到什么便宜。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下章三明大姐姐登场。

关键词:吃醋,飙车,女仆装。

评论(19)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