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CP/CB:三日鹤,长蜂,包莺,土方组,冲田组,伊达组,源氏兄弟,三池兄弟,三条家,粟田口等。


第八章

 

鹤丸国永走上前去,心里也没什么别的念头。三脚凳不算太高,不过他坐上去后脚也没有够到地面。帽子虽然看上去灰扑扑的,却很干净,一直盖过了脑门,帽沿搭到了眉毛上。

帽子的内里响起了一个又小又快的声音,鹤丸国永以为自己是幻听了,随即就听到它小声说道:“因为兄弟在那里,所以你想去斯莱特林吗?嗯……可是这个愿望并不强烈,你在等待着什么,又在呼唤着什么呢?渴望冒险,寻求刺激,期待惊吓,本心还在说想去寻求更广阔的世界,那好吧——”

还没来得及回答或提出质疑,他就听到分院帽喊了出来:“格兰芬多!”

 

他摘下了帽子,在走向鼓掌的格兰芬多学院桌时看向了在斯莱特林那里坐下的烛台切光忠。烛台切光忠半张着嘴,像是费了很大力气才接受了这个事实一般。他木木地坐在那里,心里一片空落落的,直到排在最后一个的学生被分完后他才回过神来。副校长回到了教职工桌边,校长用勺子轻轻敲了一下盘子:“肃静。”

偌大的礼堂恢复了安静,分院结束后的嗡嗡的谈话声平静了下去。她站了起来:“欢迎各位来道霍格沃茨,各位新生和老生,你们将迎接新的一学年的到来。在享用晚餐之前,我有几点要强调……”

“每年都是老一套。”髭切一边摆弄着手里的水晶小药瓶,一边用羽毛笔在纸上写下了一些思路和数字。坐在他对面的烛台切光忠看了他几眼,然后专心地听起了校长的训话。

“一年级新生请注意,不要私自进入禁林;不管是新同学还是老同学,在走廊里活动时需遵守校规,严禁施魔法;魁地奇学院队选拔赛在第二周开始,租用场地和登记事宜由各队队长联系弗拉恩教授。”

三日月宗近的两旁分别坐着小狐丸和莺丸,三人看着校长。狮子王那里已经成功释放出了爬到膝盖附近位置的鵺,他将它放到了大腿上,尽量用桌布挡住教师们的视线。鹤丸国永坐在他旁边,两人都不去打扰看起来死气沉沉的膝丸,只是以目示意。鹤丸国永看到校长坐回了座位上,只是一瞬间,面前的盘子里出现了极为丰富的食物。

 

切成片的烤牛排还在滋滋坐响,用柠檬汁和胡椒调好的风味酱汁散发着诱人的辛香;成堆的豌豆苗碧绿莹亮,汤汁浓厚鲜甜;金黄色的烤鸡和酥烂的羊排还在冒着腾腾的热气,烤马铃薯上浇了一圈浓稠的淡棕色肉汁。周围的同学们已经开始动用刀叉,他将餐巾压到了盘子下面,这时却听到了狮子王的低喝声。

“不要冲过去啊!停下!”他眼疾手快地摁住了自己的鵺,然后将它看中的那串香肠快速地拨弄到了盘子里。他用餐刀切下一块,偷偷摸摸地喂给了他。鹤丸国永尝了一下自己面前的肉眼牛排,肉质非常好,完全比得上和家人在外面高级餐馆吃的口感。

各种各样的香气充斥了鼻腔,他这才想起来从傍晚到现在除了一块巧克力外什么都没吃,食欲越发旺盛。这样想着的时候,他往赫奇帕奇的桌子看去,送给自己巧克力的一期一振正在帮其他人递盐瓶。之后他远远地看向了烛台切光忠,然后与他的视线对个正着。他欲言又止,低下了头,反正也看不清弟弟的表情。

两人居然不在同一学院,这让他很是意外,但也隐隐有所感觉。短时间的伤感过后,鹤丸国永打起了精神,站起来将一杯冰镇南瓜汁倒进膝丸的杯子里。他见他一直都没什么食欲,连叉子都没拿起来,显然需要一点安慰和鼓励。狮子王也注意到了他的消沉,不由分说地将一块厚实的鸡肉拨到了他的盘子里,浓浓地浇了一道蘑菇酱汁:“快吃点东西吧!”

“谢谢。”他勉强拿起叉子,又叹了一口气。见状鹤丸国永咽下了口里的牛肉:“别担心了,现在你和你哥哥在一个地方读书,总能去见他的嘛?等宴会结束了,找他去不就行了!我陪你去,正好也跟光忠说些话。”

“嗯。”他点了点头,脸上的情绪变得晴朗了一些。鹤丸国永往他的盘子里加了一块牛排:“这个很好吃的,来一口吧!”

膝丸依言切了一小块送入嘴里,果然好吃。在他咽下去时,目光却正好与飘到桌边的一只幽灵对上了。咀嚼得半烂的肉顿时卡在了嗓子眼里,喝了一大口南瓜汁才咽了下去。

 

幽灵半浮在空中,与老生们打着招呼,然后注意到了他们三个。它落了下来,身体正好落在一盘烤仔猪上,被桌子分成了两半。他朝他们笑了笑:“新生哦?欢迎来格兰芬多。我是格兰芬多塔的常驻幽灵,你们可以称呼我‘尼古拉斯爵士’。”

“晚上好,爵士。”狮子王嘀咕着说道。

“希望你们在这一学年多多为学院争光,赢取分数,”幽灵咧开了嘴,“对了,你们还不知道呢……明天经过门廊的时候可以看一眼那里的学院沙漏,四个学院各一个。无论好坏,你们的行为会被教授们以加分和扣分的方式反映到里面盛载的宝石中,数量最多的将在学年末赢得学院杯。去年是拉文克劳得了,唉,魁地奇奖杯也被他们捧走了。”

“这样啊,”鹤丸国永打量着他,“爵士,你说自己是塔楼的常驻幽灵,也就是说,晚上会冷不丁地飘出来吗?”

“那倒不会,会吓到胆小的孩子的,”尼古拉斯爵士微微欠身,摆出一副贵族的气度,“我顶多深夜在公共休息室里徘徊片刻,吓唬一下睡不着出来晃悠的学生……不过这些事近十年也不常做了,毕竟我也有自己的娱乐时间。”

“霍格沃茨的幽灵有很多吗,也要搞社交?”膝丸一边问,一边往盘子里挖了一勺黄油豌豆。他点了点头:“你们尤其要注意皮皮鬼……”

话才说到一半,一个白色的人影如同子弹一样呵呵大笑地飞进礼堂,向场地正中扔出了若干个水球。它们在空中砰然爆开,下面的学生们纷纷俯下身子,用袖子遮住了脸面。校长用魔杖往空中一指,水滴倏然间浮了起来,聚集成一个巨大的水牢,将皮皮鬼圈在了中间。他用力拍打着将自己围困住的水球,声音如同被滤过了一层,勉强能听出是一些不入耳的脏话。

“他就是这样,很喜欢恶作剧。我们没有允许他参加开学宴……看来这是他的报复,”尼古拉斯爵士双手交叉看着它,“碰到他的话,就去找斯莱特林的血人巴罗吧,只有他才能真正降得住他。”

“噢……”鹤丸国永切开了一块肉,“那血人巴罗能被谁降住呢?”

幽灵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微妙的表情,他咳嗽一声,挨近了发问的鹤丸国永。见它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鹤丸国永会意地放下刀叉,俯下身子,做好了分享秘密的准备。

狮子王和膝丸也分别凑了过来,尼古拉斯爵士轻声说道:“当然是拉文克劳塔楼的格雷女士,不过她没来参加开学宴,这时候应该正在塔楼附近徘徊。”

“那格雷女士又能被谁降住呢?”狮子王的手搭到了下颌,若有所思地问道。尼古拉斯爵士啧了一声:“这个嘛……恐怕只能是她的母亲,学院的四巨头之一——罗伊纳·拉文克劳了。”

“噢——”三人共同发出一声长叹。幽灵忽然穿过了他们,如同被冰水迎面漫过的触感让他们打了个寒颤。尼古拉斯爵士向格兰芬多的学院桌行了个标准礼,连着脖子的头忽然掉了下来。在一阵惊叫声中,他大笑着盘旋到了半空。

 

正餐过去后便是甜点,鹤丸国永切了很大的一块巧克力松糕,他很爱吃这款甜点,几乎百吃不厌。这样的份量比在家里吃到的任何一次都要多——他用叉子叉起一块放进嘴里,醇厚的巧克力酱让口腔里都洋溢着幸福。狮子王一边嚼着蛋奶饼干,一边拿给膝盖上的鵺。膝丸看上去对甜点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只是喝着南瓜汁,象征性地拿了一块焦糖布丁。

旁边的两个高年级学生在讨论魁地奇球队选拔的事,连飞天扫帚的边都没摸过的鹤丸国永与狮子王听得赞叹不已。忽然三日月宗近的名字就跳了出来,他们管他叫“可恶的找球手”,带着梦想被践踏的厌恶表情时不时望向坐在拉文克劳桌子边的他。

“那位天才好像人缘不太好啊?”鹤丸国永听了一半抱怨就明白了他为何落得如此评价。一年级就以找球手的身份加入学院队,就记录而言,他是一个世纪里的第二位;而辉煌的战绩更是惊人:拉文克劳在去年的巡回赛里创下了全胜记录,他每一场都抓住了金色飞贼,靠着那一次次的一百五十分为球队赢得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见膝丸听着听着居然呛出了一口南瓜汁,鹤丸国永更加笃定这是不得了的成绩——虽然他没接触过魁地奇,听他的描述也只是往空中树了几个筐的投球运动。见朋友们对这种几乎是逆天的成绩竟无动于衷,膝丸扶住了额头,开始揉太阳穴。

“真的很厉害吗?”鹤丸国永戳了一下他的臂膀。狮子王添了一句:“魁地奇究竟怎么玩?骑扫帚飞上天,然后互相扔球?感觉也不是很难呐?”

“他这样的简直是能直选进国家队的苗子。你们先去体验一下骑着扫帚飞翔的感觉,”膝丸用餐巾擦了一下嘴,“一周后再去看一看院队的选拔……他们应该不会破格要一年级新生,不过我很怀疑会有多少人会去应试。跟他这种水平的对上,选上谁都没法打的吧?”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九章


膝丸正在和格兰芬多队未来的找球手和击球手说话呢。

                这周我想写完第一次魁地奇比                       ♂赛。      

                他俩怎么还没谈恋爱啊!我很想打三日鹤的tag了!焦虑,心忧,啥时能正面交♂锋啊小朋友们!(才二年级和一年级……这还不能谈恋爱吧!)      


本文属多章连载,除首章外,CP与角色tag均根据单章内容走。主要设定同2016圣诞贺文《圣诞惊魂夜》←请戳 ,极个别微调。《不》的时间点发生在《圣》之前。



既刊(11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40)
热度(5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