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CP/CB:三日鹤,长蜂,包莺,土方组,冲田组,伊达组,源氏兄弟,三池兄弟,三条家,粟田口等。


第七章

 

“辛苦你了,曼西教授。”站在门口的女性穿着一身飘逸的黑色长袍,被她这样称呼的男人微微欠身,行了一礼。等学生们都站定后,她挥动魔杖,除去了他们身上的湿痕。

虽然衣服被提前施了防水防湿咒,皮肤上的残留水渍还是令人感到相当不舒服。当她放下魔杖后,新生们被雨水和湖水弄得湿透的身体变得干燥温暖,脸上也多了一些血色。鹤丸国永盯着她手上的那根魔杖,努力回忆着她刚刚抖动手腕的样子,她好像没有念咒语。

“我是你们的副校长,请称呼我为‘阿纳居恩教授’,”她的语速适中,口气温和,“欢迎你们的到来。在举行开学宴之前,还有一道分院程序。这是一项意义非凡的仪式,它将决定你们在哪座学院学习。霍格沃茨历史悠久,一共有四所学院……”

 

鹤丸国永很快就走神了,他看了看左边听得聚精会神的一期一振,又看了看右边忙着将鵺藏在身后紧紧捂着的狮子王,目光最后与莺丸对上了。显然他也没在用心听副校长讲话,见鹤丸国永跟自己一样心不在焉,莺丸露出了一副心知肚明的微笑。

正在这时,鹤丸国永听到了像轮胎放气一样的“啪”的一声,不禁循声望去。不少新生发出了惊呼,只见阿纳居恩教授的身边站着一只到她膝盖那么高的小矮人。它的眼睛很大,圆溜溜的,如同网球;干瘪的身体有着天生的褶皱,身上系着一条茶巾围腰,戴着一双颜色鲜艳到夸张地步的手套,脚上是两只不一样的袜子。它头上的帽子其实是一条缠起来的围巾,脑袋相比身体而言大得过分。声音又尖又细,乍一听非常刺耳:“尊敬的教授,里面已经准备好了。”

她略一点头,然后朝新生们拍了拍手。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还在看那只奇特的生物,狮子王忍不住嘟囔道:“那是什么东西?”

“家养小精灵,”一期一振悄悄解释道,“霍格沃茨有很多的,你习惯就好。”

“应该不咬人吧?”烛台切光忠小心翼翼地跟着队伍通过。它动了动两只大大的耳朵,愉快地叫道:“不,先生,我们从不咬人。”

“啊……嗯……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冒犯……”他有些抱歉地朝它笑了笑。小精灵咧开嘴,笑着朝经过自己身旁的新生们鞠了一躬,然后就消失了。

 

他们进入了那道拱门,庄严肃穆的石雕和华丽的拱顶令人目不暇接,石质的通道之外紧连着一座金碧辉煌的门厅。新生们停在了门口,不少人都发出了惊叹声。

数百枝蜡烛漂浮在空中,面前对应的是代表四个学院的四张长桌,再后面是教师用餐的一排桌子。巨大的落地窗从左到右分别以狮、鹰、獾、蛇的巨大学院纹样遮盖,最中央的是一面由四只动物交织在一起的、环绕着字母“H”的代表霍格沃茨的旗帜。双色的彩带与花环漂浮在靠墙的地方,装饰着每张桌子。那上面摆着光洁的餐具,银质烛台闪闪发光,高脚杯里已经倒上了饮料,看上去像是南瓜汁。

烛光摇曳,漂浮在半空中的是一排珍珠色的半透明幽灵。鹤丸国永抬头看着它们,它们也在看着新生,叽叽喳喳的类似于“这次我们的学院一定能分到更多学生”“他们会满意校园生活的”的话语时不时飘入耳朵,幽灵们正在对他们评头论脚。最上面的天花板是完全透明的,能清晰地看到翻涌的云朵和点点流动的电光,室内却保持着干燥与温暖。

他注意到了坐在教职工的横向桌子中央的那个人,无疑那应该是校长的位置——他以余光瞥见了阿纳居恩教授向她点了点头。摆在四张学院桌前面的一只高脚凳也吸引了许多目光,那上面摆了一顶破旧的帽子。它就像是一个活物似的,在他们站定后扭动了起来。一道像是嘴一样的宽缝裂开,嗓音沙哑的歌声响起:

 

千年的历史铸就了不容小觑的传奇,

在别处你可找不到这样的霍格沃茨。

既然你已经过重重险阻站到了这里,

就让我这顶魔帽告诉你自己的归属。

四个学院的继承人们曾经相亲相爱,

经历各自的人生后也难免分道扬镳。

珍惜你们在学习生涯里遇到的同伴,

那是你们探索魔法之路的第一挚友。

格兰芬多拥有超人的胆识和勇气,

他们坚强的意志是最牢固的后盾,

喜爱冒险和探索的你千万别错过;

拉文克劳的信奉是变得足智多谋,

足够聪明的你会在这里遇见同道,

睿智博学是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

说到赫奇帕奇怎能不提坚忍友爱,

诚实正直是学子们最可贵的品质,

你会在那里发现勤劳忠诚的同伴;

精明的斯莱特林从来不轻易认输,

偶尔藐视法规是野心家们的常态,

荣誉和权力是你胸前永恒的勋章。

不用犹豫,不用迟疑,戴上我吧,

让四巨头的思想开启你的魔法之旅。

 

唱完后,原本是帽尖的地方弯折了两下,就像是在向他们点头一样。由校长带头,学生们纷纷鼓起了掌。鹤丸国永在帽子唱歌的时候一一顺着它的歌词看过了四张桌子,在左数第二张铺着蓝色桌布的那里他找到了三日月宗近。强烈的心虚感让他立刻移开了目光,三日月宗近没有注意到他,只是以相当优雅的姿势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南瓜汁。

副校长用魔杖在与胸口平齐的地方点了一下,一张羊皮纸凭空出现。她稍稍清了清嗓子,看向了他们:“被我叫到名字的新生请上前,坐到凳子上并戴上分院帽,它会替你们选择学院。”

“我觉得这个方式不错,”烛台切光忠低声说道,“不过大庭广众之下还是有点……”

“如果我们不在一个学院该怎么办?”鹤丸国永看着弟弟的脸,忽然问道。

“那意味着之后的七年我都会过得平静而充实。”烛台切光忠抬起一只手捂在胸前,表情严肃。

鹤丸国永嗤嗤地笑了两声,然后同情地看向正在祈祷的膝丸。他正不断地拿眼睛瞄最右侧斯莱特林桌子上的某人,见状鹤丸国永戳了一下他的背。阿纳居恩教授已经喊了第一个人的名字,膝丸回过头:“什么事?”

“你哥哥是哪个?”鹤丸国永悄悄问道。

他吁了一口气:“靠我们这里往中间数,左边第八个,白头发的那个。”

“噢……”他刚点头,忽然听到狮子王匆忙地问道:“你们谁能帮我拿一下鵺?”

“赫奇帕奇——”第一个新生的分院结果已经出来了,赫奇帕奇的桌子那里传出了掌声。那个学生径自走向了学院桌,狮子王慌了:“坏了,你们也帮不了……我压根回不来啊?!”

“别急!”鹤丸国永在第二个名字被叫到的时候捉住了毛团儿,“我有办法。膝丸,光忠,快过来帮我挡着点……”

 

他们这里的动静闹得有点大,面对阿纳居恩教授略带责备的目光,鹤丸国永挤出了笑容。一期一振察觉到了那里的骚乱,转身询问道:“怎么了?”

“没事,我系个鞋带。”他一边说,一边蹲了下去。鹤丸国永飞快地撩开黑色袍子的下摆,将鵺塞进了狮子王里面长裤的裤腿里。

贴上小腿的毛茸茸的感觉让他动了动,紧身的裤管被顶出了一个凸起的球。鹤丸国永放下袍子,狮子王回头看着他,欲言又止:“这样不行啊,万一我走路,鵺掉出来了可怎么办?”

“那就再往上推一点……”他忽然看到他的表情变得很隐忍,狮子王苦着脸看向表面上没什么的袍子:“好像因为太紧了,它有点不舒服,在挠我呢。”

“坚持一下。”鹤丸国永正说着,膝丸被叫到了。他忐忑不安地走了过去,抓住帽沿套到了头上。

“膝丸!加油!”三人朝他做出了不一样的手势和呼喊,他朝他们笑了笑,然后紧张地闭上了眼睛。尽管坐在那里,他脚底有些发飘,然后就听到了一个苍老的声音在说话。

“啊。”狮子王抿起了嘴唇,看着自己的双腿。鹤丸国永见他忽然沉默,问道:“怎么了?鵺停止闹腾了?”

“没有,”他弯下腰,隔着袍子去摸自己的腿,“它在往上爬。”

“你赶紧卡一下……”鹤丸国永用眼神示意他快一点。而分院帽沉吟了片刻,此刻终于宣布了膝丸的学院:“格兰芬多!”

 

意外的结果让他们几个默不作声,他十分丧气地拿下帽子,步伐沉重地走向了最左边的桌子,一边走一边回头向最右侧的斯莱特林席位看去。虽然得到了还算响亮的掌声,他并不开心。

“一期一振!”被报到名字的他走上前去。莺丸目送着他的背影,帽子只是刚碰到他的头就做出了判断:“赫奇帕奇!”

“粟田口家的孩子去了那里。”他的自言自语让站在旁边的小狐丸稍稍扬起了下巴,两人并没有什么交流。再一个新生过后,他被喊到了:“小狐丸!”

“拉文克劳!”预料之中的结果让小狐丸露出了笑容。他将分院帽摘下,走到了拉文克劳的桌子边。三日月宗近的左右都没人,他就像是早就预料到自己的弟弟会过来一样。入座后,兄弟俩碰了碰各自的高脚杯。

“现在好了点没?”前面的人越来越少,鹤丸国永看着在不断抖腿的狮子王。

“没事,应该不会掉下去了,”他换了一个站姿,“就是鵺可能不太习惯,讲真的,我觉得裤子可能要通了。”

“那个……真的没关系吗?”他小心翼翼地确认道。狮子王坚强地摇了摇头:“我还行!能顺利过关就好!”

“狮子王!”在被叫到的时候他如临大赦,在被指定了格兰芬多后,他几乎是一路小跑了过去。鹤丸国永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坐下,然后弯腰设法将裤腿里夹带的宠物弄出来。这时烛台切光忠的名字被报了出来,他收回目光,看着自己的弟弟走到了前面。

“斯莱特林!”帽子思考的时间很久,给出了它的意见。烛台切光忠朝鹤丸国永眨了眨眼睛,朝桌子走去。鹤丸国永与他比了个拇指,然后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鹤丸国永!”

 

 

本章设定:

分院帽之歌是我根据学院的挑选印象自己编的,注意了字数,但是中英文的行数对应均不押韵,请勿深究。

 

校长的地位等同于游戏里的审神者;除了原作里教授魔法史的不死幽灵,本文里教授的名字绝大部分均为其执掌课程的英文(或部分)的音译,比如:

占卜学&副校长:阿纳居恩教授

魔咒学 (Charms):查姆斯教授

魔法史:(Historyof Magic):宾斯教授(沿用《哈利·波特》设定)

魔药学 (Potions):玻恩斯教授

草药学(Herbology):哈布洛基教授

变形学(Transfiguration):特蕾斯·菲格拉教授

飞行课 (Flying):弗拉恩教授

保护神奇生物(Care ofMagical Creatures):卡尔·曼吉克教授

天文学(Astronomy):阿斯托·诺米教授

算术占卜学(Arithmancy):阿瑞斯·曼西教授

古代如尼文研究(Studyof Ancient Runes):安西恩特·儒勒教授

此类设定将随文章进度在章节后更新。

 

报新生花名册时采用的是姓名的罗马音字母顺序排列,即:

膝丸(【H】izamaru)

一期一振(【I】chigo Hitofuri)

小狐丸(【K】ogitsunemaru)

狮子王(【S】hishiou)

烛台切光忠(【S】hokudaikiri Mitsutada)

鹤丸国永(【T】surumaru Kuninaga)

莺丸(【U】guisumaru)

等,后文亦有沿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八章


学院设定其实都已经有啦~2016圣诞贺文《圣诞惊魂夜》←请戳 已经列出来了。不喜欢剧透的话就不用戳了~



既刊(11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25)
热度(5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