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CP/CB:三日鹤,长蜂,包莺,土方组,冲田组,伊达组,源氏兄弟,三池兄弟,三条家,粟田口等。


第六章

 

“不要慌!”鹤丸国永大声喊道,茫茫的雨夜里只听到了自己的声音。他眯起眼睛向周围看去,不远处亮起了光芒,映亮了周围的小船与坐在上面的学生们的脸,那无疑是魔法的火焰。

冰冷的雨点在这光亮下织成了一张遮盖天穹的白色巨网,阻绝了视线,他看不清他们的脸。周围的新生们纷纷用手握成筒拢在嘴边,叫他们不要惊慌。

脖子以下浸在水里的部分泛出了刺痛感,然而目光很快就被身下流动的黑影吸引了。作为唯一注意到有一片巨大厚重的黑影缓缓在他们身下的水域经过的人,鹤丸国永感到嗓子就像被捏住了一样。他想发声提醒他们,可是下一秒钟就被一股巨力拽了下去。

 

“唔咕噜咕噜咕噜……”出口的只有连成串的大个水泡,冰冷的窒息感将他淹没。头顶一片晦暗,没有亮光,没有雨声,他陷入了一片黑暗的水域。他被有力的东西拽着拖向深处,水流的迅猛就像是要把他切开一样,胸腔仿佛要爆炸似地喘不过气。

那一瞬间家人的脸在脑海里掠过,他回忆起了第一次学自行车时的紧张和激动,和兄弟们在公园里度过的无数个下午,还有听到自己有魔法所以要来这里念书的难以置信与欣喜若狂。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不成片段的场景……这样想着的鹤丸国永感到自己快要沉沉睡去,倏然间,他重新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身下趴着的仿佛是坚实的地面,他慢慢睁开眼睛,鼻中闻到的是新鲜的泥土味。

“唔……”他勉强站了起来,只觉得身上泛出一片酸痛。不远处就是城堡的大门,借着塔楼的灯光,他看到一条巨大的触足缩回了湖中,那无疑是一只大得超出常理的巨乌贼。

双腿在不由自主地发抖,然而这一切很快就变成了难以言喻的兴奋,他感到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直跳。当他看到靠近了自己的一艘艘小船时,一眼就看到了对着自己挥手和大叫的烛台切光忠,他们都被捞了起来,大家都在。

 

“太好了,你没事!”狮子王敏捷地跳上岸,跑到了鹤丸国永身边。鵺躲进了他的袍子,所以他肩膀那里鼓起了一个拳头大小的肿包。见鹤丸国永盯着它,他摸了摸后脑勺,笑着说道:“它一直用爪子扒着船沿,翻过来后就找到了。当时我一回头——咦!你就不见了。”

“鹤丸!”烛台切光忠急匆匆地跑了过来,膝丸跟在他身后。他朝他们俩笑了一下,见人慢慢地多了起来,他用一种轻松的语调说道:“没事儿!不过是一只巨乌贼而已。”

“兄长果然没骗我,他说过湖里面有很大的乌贼栖息着……”膝丸喃喃自语。这时那位负责人过来了,他拨开新生们,径直走到鹤丸国永身边,围着他看了一圈,然后拍了拍他的头:“感觉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我很好!”他精神抖擞地回答了他,注意到自己已经成为了周围人口中的议论对象。也许是被植被遮挡了一部分的缘故,雨显得小了一些。霍格沃茨的接应者这块碎石铺成的地面上清点人数,鹤丸国永忙着给愿意听的人们描述那条乌贼的巨大。这时他看到一期一振走了过来,他从怀里掏出一块半个手掌大小的巧克力排块:“这个有助于放松情绪,给你。”

“谢谢,”他接过了它,“今天早上在国王十字车站我看到过你,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那些孩子是你的弟弟吧?好多啊……我印象特别深刻!”

“是啊!”他显然为鹤丸国永记得自己而感到高兴,同时也想到了自己的弟弟们,笑起来的表情很温柔。雨滴从水蓝色的头发上落了下来,他伸手掸掉,然后催道:“你先吃掉它吧,离开学宴还有一段时间,先补充一些体力。”

“嗯!”他应声撕开了包装。看向一旁的狮子王时,他转过了脸,无声地表示自己不需要;再看看膝丸,他摆了摆手,示意他一个人吃掉就好;烛台切光忠倒是与他全程对视,只是催得比一期一振还急:“你就快点吃吧,别磨蹭了!”

 

 

火焰又闪烁了起来,一年级新生里随身携带魔杖的人寥寥无几,懂得运用魔法和吟唱咒语的更少,并不足以照亮上山的道路。好在这一回的光亮足够,温暖明亮的、不会被水浇灭的彩色火光漂浮在离他们头顶约莫一米的地方,每隔五米远就有新的被召唤出来。

三三两两走在一起的新生们攀上了石阶,周围绿树成荫,高大的树木的顶端几乎都处于黑暗,只有中间的一段显出了苍劲的深棕色。绕着树干的各种各样的藤蔓闻所未闻,小路的两旁是随意生长的灌木,时不时传出令人不安的响动。从树叶上滴下的雨带着枯败的树叶气味,咕咕作响的鸟叫声和低沉嘶哑的鸣叫混杂在了一起。烛台切光忠走着走着,小声嘀咕道:“不是道佩弗利尔怎么样了,行李应该被送进去了吧?”

“‘佩弗利尔’?”显然一期一振对传说中的三兄弟的姓氏并不陌生。鹤丸国永补充道:“那是光忠的猫头鹰。”

“不用担心,我们过去后先参加分院仪式,然后是开学宴,”一期一振表现出了一副很熟悉的样子,“在我们用餐的时候,家养小精灵会负责把我们的行李送到分配好的宿舍里,宠物则集中运到猫头鹰棚屋——蟾蜍和猫会运到公共休息室。接着级长会带我们去各自的塔楼,不会耽误的。”

“你好像很熟悉学校的规章流程?”在看向这个声音的主人时,鹤丸国永的身体稍微僵了一下。那个绿色头发的男孩子是与三日月宗近坐在一起的,他也是新生。莺丸瞧着他们几个,微微一笑:“还没自我介绍,我是莺丸。”

“一期一振。”一期一振报出了自己的名字。莺丸对着他笑了笑,脚下没有放慢速度,然后看向了鹤丸国永,于是他们几个依次说出了自己的姓名。鹤丸国永特意看了一下周围,小狐丸走在靠后面的地方,并没有与他们认识的意思。

“你在那边岸上施放的火焰魔法的效果非常好。”莺丸调整着自己的步行节奏,很快就与一期一振保持了一致的速度。他的称赞很真诚,没有任何讨好的意味,完全是实话实说。一期一振笑了笑:“谢谢,我会的咒语并不多,正好练习过那个而已。”

“果然魔法部对世家的监控要松一点,未成年巫师的私人训练并不在禁止之列——说这些话没有别的意思,我家里也是这样的,”他眨了眨眼睛,为自己看似冒犯的言语做出了解释,“一开始我也想着要不要使用魔法,但是又担心这样一来可能会违反规矩……确实想得有点太多了。”

“没关系,我能理解。”他点了一下头。按理说在入学前小巫师们接触魔杖的机会很少,对魔法的理论了解浅薄,自身的魔力也很低,即便放手去做也不会出什么太大的乱子;但是凡事都有不确定性,魔法部的监控条例一贯严格,不过对于教导严厉、有直系巫师亲属监护人和延续千年的纯血种家族,这些条例就放宽了许多。环境决定那里长大的孩子自小就会接触魔法,失控的几率非常小。

“对马上要去的学院,你们有自己的想法吗?”他转变了话题。

狮子王想了一下,率先做出了发言:“格兰芬多!”

“和兄长在一起。”膝丸几乎是同时回答道。他与狮子王对视一眼,然后忽然陷入了沉默。

见状鹤丸国永拍了一下两人的肩膀:“何必抱着目的呢?让那个什么帽子来分不就好了吗?”

“其实哪个都差不多,我主要觉得……格兰芬多的象征是狮子,嗯……”狮子王挠了一下发痒的脖子。鵺已经大摇大摆地钻了出来,蹭着他的脖颈。他在摸到它后倒吸一口气,赶紧用指头将它推进长袍。

“你打算去哪里呢?”一期一振和气地看着莺丸。他只是一笑:“清闲的地方比较适合我这种性格,当然,我想我会进……”

“拉文克劳?”鹤丸国永盯着他的双眸,试探性地问道。他有种直觉,面前的这家伙将成为三日月宗近的同伙。现在还不宜拆穿他,这种重要的事要先和光忠通个气——什么奖章,赫奇帕奇的院长,教育和鲜花一类的说辞——不过这些东西在今晚遭遇湖中的惊险一幕后都被忘得差不多了。他咬了一下嘴唇内侧,尽量不让莺丸看出自己现在存着心事。

“确实,我最感兴趣的是它,”莺丸笑眯眯地打了个响指,然后转向了鹤丸国永,“你就是那位被巨乌贼拽下湖又推上岸的同学吧?嗯……现在还能站在这里和我们正常地聊天,我可以不负责任地断言:你是天生的格兰芬多。”

“随便它分到哪里,我都行。”鹤丸国永迎着他的目光看去。一期一振夹在两人中间,虽然有些尴尬,还是归结为新同学之间对彼此抱有浓厚的兴趣。这时他们的面前出现了干净整洁的石阶,它的尽头连着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在前面带路的人粗声粗气地举起了魔杖,在空气里点了三下。

 

门慢慢地打开了。熊熊燃烧的火炬将道路映得通亮,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到了城堡的入口处。天色很黑,只能看出些许轮廓。鹤丸国永仰起头,雨已经完全停了,银白色的湿润刘海从额前滑落。

“我们到了,”引路者回头看向陆陆续续跟上来的学生,“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本文属多章连载,除首章外,CP与角色tag均根据单章内容走。主要设定同2016圣诞贺文《圣诞惊魂夜》←请戳 ,极个别微调。《不》的时间点发生在《圣》之前。



既刊(11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23)
热度(5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