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CP/CB:三日鹤,长蜂,包莺,土方组,冲田组,伊达组,源氏兄弟,三池兄弟,三条家,粟田口等。


第五章

 

鹤丸国永与它蓝色的眼睛对视了一秒钟,头皮忽然传来一阵发麻的感觉,他竟觉得这小家伙能看到自己——应该只是错觉。不过以防万一,他立刻看向了身旁的三日月宗近。只见他欠身过来,似乎是要弯腰去抱猫。

在他的手触碰到布偶猫之前,手臂必然先碰到自己——想到了这一点的鹤丸国永立刻站了起来,一步跨向了隔间的门。尽管没有露出任何破绽,布偶猫却又喵呜了一声,朝他小步跑来。

去……去……别过来!鹤丸国永在隐形斗篷里拼命挥手驱赶,无声地用看不见的口型驱赶着它。三日月宗近见爱猫向门口走去,于是干脆站了起来。小狐丸和莺丸讨论起了猫头鹰的饲养方法,莺丸暂时还没有养宠物的打算——这些都不是重点。鹤丸国永眼睁睁地被一只猫咪逼退到了门口,虽然觉得他们刚刚讨论的带着阴谋气息的东西难以理解,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他们三个绝对不会放过偷听者。

膝丸说过的那些话此时非常真切地浮现在了脑海里,在布偶猫离自己还有一英寸的时候,鹤丸国永牢牢地贴到了隔间的门上,竭力想让自己变得扁一点——可惜他不会这个魔法。猫咪的粉色鼻头微微抽动,在即将触上斗篷的外沿时,它被三日月宗近拦腰抱了起来。

他屏住呼吸并侧过了脸,只觉得每一秒都是如此难熬。三日月宗近的身体离他只有半英寸不到,那张清秀漂亮的脸上带着笑容,声音也很温柔:“你怎么到处乱跑,快回来。”

 

如同暴击的言语和表情令他忍不住偏头看向难得表现出温和一面的三日月宗近,脑子里胡乱想着恐怕没多少人能这样近地领受他的这些话语。极近的距离让鹤丸国永将头转了回去,缩紧了自己。

此刻三日月宗近的脸近在眼前,他只能拼命地收胸缩腹,以求他不会碰到自己。这件隐身斗篷虽然能掩去形迹,却无法敛去实体。他还站在那里,能被人碰到。然而猫咪却依旧不依不挠地盯着鹤丸国永所在的位置,甚至到了主人的怀里还不安分,伸出爪子想要去够他。

“想出去玩吗?”他捻了一下它的耳朵,“等到了城堡就放你出来,火车上的环境太杂乱了。”

胸口如同燃烧着火焰,一直憋着气的鹤丸国永觉得自己快要缺氧了。他用手牢牢捂住鼻子,非常慢地控制呼吸的速率,避免让对方察觉到气流的响动。就在他觉得可以考虑如何开门跑路的时候,三日月宗近往前走了一步,口气里带上了一丝警觉之意:“什么声音?”

“嗯?”小狐丸与莺丸停止了谈话,朝他看了一眼。隔间里顿时陷入一片寂静,鹤丸国永立刻停止了呼吸,只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地响着——不是越来越慢,而是因为紧张所以越来越快。他感到它跳得十分响亮,几乎要跃出胸腔。喉咙里在这时忽然痒了起来,他拼命忍着,勒令自己不得咳出声来。

要被发现了。他如是想着,三日月宗近也离得更加地近了,几乎能看出他的眼镜镜框上雕刻的那些细小的月纹图案。他单手抱着猫,另一只手从袍子里抽出了魔杖。鹤丸国永盯着他手里的那根小木棍,并没什么畏惧感。从小到大他一直笃信拳头,对“魔法”还没有产生什么实际的概念。

打开门逃出去——鹤丸国永微微沉下膝盖,确认隐形斗篷遮住了自己的每一寸身体。他竭力张大了嘴巴,缓缓地吸着空气,让濒临绝境的身体不至于晕厥。然而此时他却看到三日月宗近举起了魔杖,对准的却是隔间门的锁扣。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它就发出了“咔哒”一声,被锁死了。

 

完蛋。鹤丸国永的心里在无声地悲呼,好在隐形斗篷没有被三日月宗近的魔咒击中。三日月宗近又向前走了一步,他的唇已经快与鹤丸国永的鼻尖相贴,杖尖已经抵到了他的腋下。他夹在胳膊下的布偶猫欢快地摇着尾巴,冲看不见形体的“那个东西”发出了喵喵声。

隔间外忽然响起几下似是以指节发出的敲击,接着门外传来了一声“阿拉霍洞开”。鹤丸国永如临大赦,一下子就冲了出去,也没管究竟撞到了谁。被推到一边的少女“哎哟”一声,还没看清是什么撞到自己,就看到举着魔杖对着门外的三日月宗近。她微微一怔,然后说道:“打扰了,我是赫奇帕奇的级长,就快到学校了,你们记得换好巫师袍。一年级新生请做好防水措施,霍格沃茨及其附近地区今晚有暴雨,不过乘船渡湖的传统不会取消;老生在下火车后排队乘坐夜骐马车入校,务必遵从男女学生会主席的指示。”

“明白了,谢谢你。”三日月宗近收起魔杖,点了点头。他将自己刚刚听到的声音归结为她的脚步声和响动,把她被鹤丸国永撞到所以发出的惊呼总结为看到自己攻击态势的反应。虽然仍有很多疑点,他没有深想下去,并不想追究这种没有实际意义的琐事。

重新关上门后,小狐丸发出了低低的哀嚎。他刚刚拉开窗帘,看到窗外暴雨如注。涓涓的水流而不是雨滴在玻璃上倾泻,模糊了视野。天色已是一片漆黑,不远处的山峦处时不时有道道电光自深紫色的云中击下。

大雨滂沱,真不知道该如何在这种天气下乘船过湖。莺丸叹了口气,那位前来通知的级长与三日月宗近一道替他们俩的衣服、箱子和其他行李施了防水防湿咒。

 

 

等他跌跌撞撞地揪着叠成一团的斗篷冲回自己的隔间里,狮子王他们几乎是跳了起来。膝丸关上门,鹤丸国永瞧着他们,不解地问道:“怎么啦?”

“你有一件——”狮子王压低了声音,语气里透着欣羡和不可思议,“——隐形衣?!”

“噢,”他捕捉到了小伙伴们的眼神,故作矜持地挺直了背脊,却不由得咧开了嘴笑着承认道,“是啊。”

“我的天呐,那可是要成百加隆的稀罕东西,你居然真的有一件!”膝丸兴奋地搓着手,看着鹤丸国永抖开了那件织物。他的手臂在它的遮盖下消失了,然而这没有让他们感到惊恐,反而更加期待了起来。烛台切光忠则是看了不知多少次,像是半夜起床喝水都能在厨房见到一颗漂浮的人头,已经见怪不怪了。

鹤丸国永瞧着一脸渴望的两人,挠了挠脸颊:“要一百加隆吗?我碰上的那个人只收了半价就卖给我了……”

“因为隐形兽的毛皮在离体后的隐形作用有时限,这样计算的话二手交易有打折也不奇怪,”狮子王迅速回忆起了自己看到的描述,“要尽快使用啊!晚了它就不灵啦!”

“原来如此!”鹤丸国永瞧着它,顿时决定将自己的惊吓计划压缩一番,尽量早日实现。这时门外忽然响起了熟悉的敲击声,他立刻将隐形斗篷塞到一旁的背包里,狮子王和膝丸非常仗义地挡住了他。

刚刚见过面的赫奇帕奇级长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她叮嘱了一番四个新生,替他们施了防水防湿咒。已经能感受出火车在减速,他们把行李都留到了车上,将标注了姓名的缀牌翻到外面,然后在它完全停下后依次下车。

还没走到门口,鹤丸国永就感受到了呼啸的狂风和砸向脸颊的雨滴。他抬起袖子挡住面门,回头去找烛台切光忠。站台很小,挤满了人,阵阵夹杂着雨点的寒风让他打起了哆嗦。虽然临时变出的如同大树一般的伞遮住了大部分的雨,寒冷却是实打实地令人难以忍受。

“真冷。”狮子王一边说着,一边缩起了脖子。鵺缩到了他胸口的长袍里,他用手捂在那里,既是方便哈气取暖,又是为了捧住它,不让人瞧见。

新生和老生在指挥下慢慢分成了两拨,先下来的他们感到腿都快冻僵了。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响了起来,一道咒语过后,魔杖的顶端出现了一捧蓝色的火焰。虽然很微弱,却是实实在在的光和热。

“哇……”一年级学生们立刻自发地围成了一圈,取暖的同时感激地看着及时出手的一期一振。他腼腆地朝众人笑了一下,跟人群挤在一起的鹤丸国永认出了他就是那个在车站被许多小不点儿抱着的男孩。还没来得及打招呼,他们就听到一个浑厚的声音响了起来:“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都过来!走了!”

 

 

一期一振敛灭了火,将魔杖插进衣兜,走在了最前面。烛台切光忠尽量保持着风度,没有跟同伴一样缩着脖子。然而兜头打下来的雨让他败下阵来,离开了站台和魔法伞的范围后,他们一个个被风雨吹打得东倒西歪。小路虽短,却十分泥泞难走,以至于不得不手牵手一步步向前挪动。

“从没见过……这么差的天气……”鹤丸国永咽下了入嘴的冰冷雨滴,他的左手抓着烛台切光忠,右手是膝丸,大家一起艰难地向前走着。

“我见过,”与烛台切光忠握着手的狮子王的声音淹没在了风里,“就是没在……这种天气下……出过门……”

“我们到了吗?”膝丸大声问出了所有人心里最想问的问题。黑夜笼罩着一切,打在眼皮上的是密密麻麻的大颗雨滴。虽然衣服被施了防水防湿咒,皮肤却冷得不行,仿佛洗了个冷水澡。

前面的人的停下让他们充满了希望,然而在看到一湖之隔的巍峨城堡与闪烁的灯光后,所有人陷入了缄默。滔天的巨浪将系在一起的小木船颠簸得摇摇晃晃,船里都积了快一个指节的水。深沉的湖面如同一只在黑暗里张开巨口的怪兽,狮子王无声地拍了拍鵺湿淋淋的脑袋,原本是害怕它被学校的人收走才随身带着它,现在他已经后悔了。

“新生都上船!最多四人一艘!”带他们过来的人如是催促着,他们只好一个个地走了上去。在所有学生都坐上船后,那人用魔杖敲了敲船沿,带着他们驶向了那座城堡。

 

雨势不减,星月无光,湖面唯一的黯淡的灯光倒影被雨滴击得粉碎。鹤丸国永感到他们的小船在波浪的推摆下左右摇晃,不由得抓紧了船沿。耳边全是学生们此起彼伏的惊叫,这时一道横浪打来,小船以几乎倾覆的角度仄歪了起来。狮子王“噫”了一声,掌心一滑,落入了水里。

“狮子王!”余下的三人异口同声,全都凑到了他落水的一边去搭救。烛台切光忠猛然醒悟,连忙喊道:“快回到原位!不然——”

为时已晚,重心的倾覆让小船彻底翻了过来。冰凉的湖水淹没了口鼻,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四人已经全都泡在了水里。

凉意几乎让身体僵住,鹤丸国永竭力地活动着四肢,避免因为温差而发生抽筋或痉挛。他浮出水面,粗略数了一下浮起来的四人,稍微放下了一点心。旁边的学生们已经发现了他们,正在呼告前面带队的人。他稍微向狮子王游近了一些,只听他大声说道:“我没事,你们怎么样?”

“也没事!”膝丸应道,烛台切光忠点了点头。见状他放下了心,忽然惊叫了起来:“啊!鵺……鵺不见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六章


大概这就是宠物类主吧hhhhhh三日月宗近的宠物猫也在坑鹤丸国永。霍格沃茨的入学年龄是十一,一年级都是十一岁(左右半年的差距),二年级的十二岁,都还是小孩子。

本文属多章连载,除首章外,CP与角色tag均根据单章内容走。主要设定同2016圣诞贺文《圣诞惊魂夜》←请戳 ,极个别微调。《不》的时间点发生在《圣》之前。



既刊(11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33)
热度(5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