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CP/CB:三日鹤,长蜂,包莺,土方组,冲田组,伊达组,源氏兄弟,三池兄弟,三条家,粟田口等。


第四章

 

大片的田野在窗外飞驰着,形成了一片模糊的深浅流动的绿色。深红色的火车呜呜地喷着蒸汽,在山峦与林地里穿梭。膝丸虽然有点不好意思,还是接受了大家的好意和招待。也许是因为有一个哥哥在里面念书的缘故,他对霍格沃茨的事懂得很多,有问必答,也慢慢讲出了自己的一些心事。

大部分的阳光被云朵遮住了,吃饱后鹤丸国永靠着车窗打了个盹。当他醒来时,他们三个正在争论分院。

“兄长他在斯莱特林,我也很想去!可是他好像对此看得很淡,我都不知道……都不确定该怎么样才好了。虽然都是分院帽来分,能不能拜托它让我过去呢……”他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看上去十分紧张。

烛台切光忠在一旁劝道:“这有什么好担心的,你都说了是那顶有思想的帽子在操纵分院,就不用再多想了啊?”

“什么分院?”鹤丸国永随口问了一句。狮子王咽下嘴里的奶油冻糖果:“就是进入学校后去四个学院学习,一经分配七年不变。一个学院里的人要在一起生活,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膝丸说的。”

“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斯莱特林,”烛台切光忠掰着手指,重复了一遍膝丸给出的信息,“膝丸对这些特别了解,刚刚我们还说了家世跟血统。”

“哈?”鹤丸国永撕开了一袋锅形蛋糕,香甜的气味让睡意又淡去了一些。

“跟我们同级的纯血统世家不少啊,”膝丸结果他递来的四分之一,“三条的小狐丸,古备前的莺丸,粟田口的一期一振——喂我说,你们难道一个都不认得吗?”

“不认识啊。”狮子王耸了耸肩膀。

“小狐丸?我们来的时候见过,”鹤丸国永咬了一口蛋糕,慢条斯理地说道,“他的哥哥叫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可是天才级别的人物啊!”膝丸环视四周,“兄长也说过,在霍格沃茨念书一定要跟他打理好关系。可以私下厌恶或反对,但是表面上一定要保持最基本的礼貌。那家伙太可怕了,像什么全科成绩特优和魁地奇球队破格录入都是小事,他一年级就可以向著名期刊投稿并被录用,很多巫师一辈子都摸不着边的,你们可要当心一点!”

“这么厉害?”狮子王的嘴张成了“O”型,听得几乎都忘了吃蛋糕。

鹤丸国永打了个呵欠,揉了一下眼角的泪水:“他也没什么吧,就一个长得还不错的普通小孩而已啊。上火车以后我还跟他说了一句话,没什么共同语言就走开了。”

“人家那是根本没心思搭理你,”烛台切光忠一针见血地戳破了他,接着转向了膝丸,“他是哪个学院的?”

膝丸伸直了腿:“肯定是拉文克劳呀,这个没得说。那个学院的学生都是成绩优秀的模范生,或者是在其他方面的灵性与悟性高的,他们注重智慧的挖掘。”

 

天色有些转暗了,云层压得很厚,开始有些电光在里面滚动。他们各自换上了巫师长袍,下摆一直遮住了鞋面。膝丸看了一眼他们的料子和剪裁,问道:“这是在摩金夫人长袍店买的吧?”

“嗯,”烛台切光忠抬起手臂,虽然在家里试了很多次,他还是忍不住看向车窗里自己的映像,“鹤丸你帮我看一下……应该算合身吧?”

“很不错,非常衬托你的巫师气质。”他点了点头,记不清是第十几次说出了这句话。

换上衣服的膝丸顺手将自己的麻瓜衣物收拾进箱子:“等到明年换袍子的时候我推荐你们去买脱凡成衣店的,那里的小设计很棒!不要的二手袍子也可以在附近的店里找到销路——嗯,可能你们觉得这个建议有些抠门……”

“没有啊,这样做不挺好的吗?”狮子王理了理自己的领口,转身从座位上抓起鵺,让它待到自己的肩膀上。

鹤丸国永将自己的领子翻好了,又坐了下来。推着小推车的女巫过来了第二回,这次膝丸买了一些甘草魔棒和南瓜汁分给大家。

新朋友认识起来总有说不完的话,他们对彼此的家庭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膝丸和他的哥哥髭切很早就没了父母,好在家族的积蓄丰厚,两人相依为命,在各路亲戚的帮衬下也渐渐长大了。髭切从小就沉迷研制各种魔药,虽然只是二年级,已经连《高级魔药制作》都自学得差不多了,前置课程早就掌握得滚瓜烂熟。对此膝丸又是骄傲又是伤感,他知道自己的哥哥总是很忙碌,心思不放在自己身上也是有原因的。

“不过话说回来,兄长真的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他叹了一口气,“真希望在霍格沃茨我不会给他拖后腿,他也不会因为我而在朋友面前丢脸。”

“怎么会呢?!”烛台切光忠和鹤丸国永异口同声。两人同时一怔,看向了彼此。鹤丸国永决定先开口,语速比平时快了一点:“亲兄弟是绝对不可能会有这种想法的!就比如我跟光忠吧,虽然他臭美,小器,凶巴巴,没有幽默感,责任心过强,老是喜欢自以为是地说教和树立好孩子形象,我还是很爱他的。”

他一边接住了烛台切光忠朝自己半真半假打来的拳头,一边一脸严肃地说道:“所以你不要怀疑你的兄长对你的感情,当哥哥的有的时候就会想欺负一下弟弟来满足自己的优越感,我很明白这一点……。”

“鹤丸,”烛台切光忠从他的掌心抽出拳头,再一次挥向了他的脸,“你是不是忘了我们今天还有些事情没解决?我不想把它留到新学校里,咱们车上速战速决吧。”

“不要啊,光忠,”嘴上在说着求饶的话,语气却是完全不害怕的笑嘻嘻,鹤丸国永的手伸进自己的背包,“你的私房钱我可没动……”

“嗨呀!”烛台切光忠一个猛跳扎过去,鹤丸国永闪身往膝丸那里闪躲。膝丸下意识地往座椅那里缩去,然而只见到一道流纹样的光芒一闪。明明都感受到了他压过来的风声,鹤丸国永却霎时间没了踪影。

隔间的门迅速地被打开了,烛台切光忠听着远去的脚步声,悻悻地用力地关上了门。狮子王嘴里的甘草棒掉到了毯子上,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光忠……他……他人呢?”

 

披着自己的隐形斗篷,鹤丸国永觉得世界顿时变得不一样起来。他神清气爽地走在过道上,周围的嘈杂声像被滤过一层似的,没人看得见他。他极为注意自己的脚步的幅度,尽量不让别人注意到一双在地上行走的脚。

推着小车贩卖食物和饮料的女巫不在这节车厢,有的隔间关得严严实实,有的则开着,里面的人大多在聊天,要么各干各的——看杂志,擦拭魔杖,摆弄宠物,能做的事情有很多。透过窗户他注意到外面的天气越发昏暗,沉甸甸的铅灰色云块垂了下来,这列火车似乎正在驶入一片雨云区。

走着走着,身侧的一间隔间门拉了开来,鹤丸国永看到出来的人是谁后停下了脚步。三日月宗近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一身黑袍,戴着一副眼镜,以非常自然平和的神色走向了位于车厢前面的洗手间。鹤丸国永看了一眼他曾经拒绝自己留下的包厢,从缝隙里看到了小狐丸与莺丸——他们只有三个人。一个大胆的计划在他脑中形成了,于是他抱起手臂站在原地,耐心地等着他回来。

三日月宗近的速度很快,并没有让他久等。鹤丸国永的手指隔着隐形斗篷搭上了门,在他推拉的时候用力向反方向顶去。三日月宗近一愣,随即用上了比平时大得多的力气。鹤丸国永趁机松手并后退一步,只这一下,整个门就被完全推到了最里面。

弄出的响声让坐着的小狐丸和莺丸朝门口看来,三日月宗近抿了一下嘴唇,看向地上的凹槽和踏板:“有点老化了。”

“没坏就好。”莺丸说道。鹤丸国永早已溜了进去,站到了靠近莺丸的位置。然而他却见三日月宗近举起了魔杖,对着隔间门外念了一句咒语:“闭耳塞听。”

他并不知道消音咒意味着经过这里的人只能听到嗡嗡声,而捕捉不到他们的谈话。三日月宗近迈了进来,将它拉上,这次顺利了许多。等他坐回到靠窗的那里,鹤丸国永就舒舒服服地坐到了靠近隔间门的空座位上,斜眼看着旁边的天才优等生。

这时他听到三日月宗近开口了:“你想拿到特殊贡献奖?在和平时代这很困难,我查询过两百年里的资料,总结出的颁发条件之一是霍格沃茨受到黑魔法的威胁。”

“时代不同了,我只是说说而已,”莺丸用手撑住了下颌,“如果连你也觉得没希望的话,那就算了。”

“可以考虑校级优秀品德奖章,关键是搞定赫奇帕奇的院长,他是材料初审和判定人,”他抚摸着布偶猫,拍了拍它的脑袋,“你已经想好未来的路,所以很清醒地要从第一步就步步为营?”

“我只想成为魔法部部长的秘书,”莺丸重申了一遍自己的理想,“每天看报,喝茶,偶尔整理文件,仅此而已。这就是我的目标,所以我要用七年去达成它。”

鹤丸国永听着这些匪夷所思的对话,只觉得脑子有点跟不上。他望着面前这个绿色头发的同龄人,然后听到三日月宗近感慨了一句:“毕竟要尊重‘教育’这朵鲜花,要把它好好地别在衣襟上。”

小狐丸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们两人,在这点上他与鹤丸国永相似。他们的窗帘虽然拉得严严实实,也能看出外面已经全黑了。这时鹤丸国永忽然感到小腿处挨蹭上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只见三日月宗近的猫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乖巧的布偶猫蹲在了地毯上,朝自己所在的地方喵了几声,摇起了尾巴。

 

 

本章设定:

对学校特殊贡献奖:颁发给对学校作出了突出贡献的霍格沃茨学生的奖项。获得者有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汤姆·里德尔(伏地魔)等。

优秀品德奖章:霍格沃茨颁发给杰出学生的奖章。获得者有汤姆·里德尔。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五章


猫咪闻到了陌生人的气味2333睡醒回评论(*^__^*) 今天写得太开心了没想到都这个点啦,谢谢大家的留言!

本文属多章连载,除首章外,CP与角色tag均根据单章内容走。主要设定同2016圣诞贺文《圣诞惊魂夜》←请戳 ,极个别微调。《不》的时间点发生在《圣》之前。



既刊(11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52)
热度(5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