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CP/CB:三日鹤,长蜂,包莺,土方组,冲田组,伊达组,源氏兄弟,三池兄弟,三条家,粟田口等。


第三章

 

“有人。”三日月宗近的声音非常平静。布偶猫会意地从他的膝盖上跳下来,摇摇尾巴,趴到了一旁的椅面上。鹤丸国永也没多说什么,径直朝前面走去。烛台切光忠看了兄弟俩一眼,慢慢推着箱子跟在哥哥后面。

小狐丸瞧着他俩的背影,顺手理了一下头发,等他们走远后低声问道:“谁要来啊?”

“没人来,”三日月宗近的这句回答让他摸了一下鼻子,“把门关上。”

“噢。”他欠身去够推拉门。正在这时,一只脚卡上了踏板。一个笑眯眯的男孩子单手捂住了门框,朝他俩眨了一下眼睛:“不好意思,我刚刚听到你们说这里没人?”

“嗯……”小狐丸看向了哥哥。

三日月宗近淡定地盯着他,只见来者以一种彬彬有礼的态度做了自我介绍,顺带将箱子拎了进来:“我叫莺丸,古备前的。虽然这样有些失礼——看箱子上的家纹,妄自揣测一下,两位应该是三条家的人吧?”

非常轻描淡写地将自己同样源远流长的家世报出,莺丸的脸上带着很淡的笑意。他身上的墨绿色斗篷泛着淡银色的光辉,一看就是附了抵挡恶咒的防护咒。

“是的,我是小狐丸,”小狐丸说道,“这是我哥哥,三日月宗近。”

“哦哦,原来是你,三日月宗近,”莺丸笑了笑,同时将自己的皮箱向隔间角落推去,“三条家的首席继承人,新一代年轻巫师的翘楚。一年级就获得了《今日变形术》最具潜力新人奖,通过改变施咒动作和咒语音节,即便是我们这样的小巫师,只要消耗少量魔力就能完成原本非常困难的消失咒。我和大包平打过赌,赌你在霍格沃茨念书的时候能不能拿下巴纳布斯·芬克利优异施咒手法奖。”

“是么,你准备了怎样的赌注?”三日月宗近抚摸着自己的宠物猫的背。它舒舒服服地蹭着主人的手,蓬松的大尾巴缠上了他的手腕。

莺丸笑了,他坐到小狐丸身边,双手搭到了自己的膝盖上:“我倒是希望可以有十万加隆来赌你能拿到,但是这次的条件是大包平比你先得……我对朋友一向偏心,所以十个加隆赌你们俩平局。”

他从斗篷的狭长口袋里取出魔杖,又从箱子外层里拿出一包点心,敲了敲后低声念出了一句消隐无踪。外面包扎的绳子在消失咒的尾音落下后便不见了,浓郁的带着茶味的甜香溢满了隔间。他将门顺手拉上,将茶饼递到三条家两兄弟的面前:“就快吃午饭了,不先来一些点心吗?”

 

 

“这里是空的!”鹤丸国永探头瞧了一眼,转身跟烛台切光忠说道。他们俩合力将两个大皮箱塞到角落,又将背包架到头顶的金属栏上。缀着姓名的黑色长袍提前放到了背包里,随时可以换上。他看向车窗,喊道:“爸爸和小贞还在外面,你看!”

兄弟俩使劲地跟他们挥手,一时半会儿虽然没弄清怎么开车窗,也不妨碍他们的道别。这时汽笛声响了起来,火车慢慢地开动了。他们看到伊达政宗向前走了几步,太鼓钟贞宗使劲儿地向两个哥哥招手,直到看不清两人的脸才放下了胳膊。

当站台变成一个小点儿的时候,两人这才真真切切地意识到已经和父亲、大俱利伽罗与太鼓钟贞宗分开了。他俩对视一眼,坐到了椅子上。鹤丸国永眨了眨眼睛,用一种商量的口气说道:“光忠,我想和你说个事。”

“什么?”他的脑袋里立刻敲响了警钟,戒备地看着面前的人。

“就是我们的钱嘛,”他做了个手势,压低了声音,“你借我十五加隆好不好?”

“不好。”烛台切光忠眼疾手快地将自己的背包拉了下来,捂到了怀里,这才感到踏实了一些。然而他用余光瞥到鹤丸国永在做跟自己相同的事,惊愕之下赶紧拉开了拉链。

只往里面看了一眼,他顿时感到血液冲上脸颊。鹤丸国永不知何时将两个书包的名字缀牌换了,现在自己手里的是他的背包。他扔下不属于自己的书包,扑向了面前正在掏钱的鹤丸国永:“还给我!”

“不要这么小器啦!”鹤丸国永提着包逃出隔间,刚冲到过道上就与一个人撞了个满怀。他“哎呀”一声猝不及防地跌倒在地,鹤丸国永被他的身体一绊,跟着直接倒了下去。

 

等被烛台切光忠一手一个拉起来,那个金头发的男孩子捂着撞得生疼的额角,第一件事是蹲下去眯起眼睛找东西:“鵺?鵺!坏了——哎呀我的宠物不见了!鵺?”

“是那个吗?”烛台切光忠用手指点了点他的肩膀,朝自己的隔间指去。黑色的毛团已经蹦跶到了座位上,正在用爪子抓挠他们带着午饭的拎包。他不忘扭了一下鹤丸国永的手,小声说道:“晚点找你算账。”

见自己的宠物好好地在那里,那个男孩嘿然一笑,走过去将它捉了起来:“原来你在这里!快回来!”

“不好意思啊,撞到你了。”鹤丸国永看向他旁边的皮箱。不一会儿,狮子王就坐到了他的对面,与烛台切光忠坐一条座椅。作为赔礼,鹤丸国永请他吃了一些自家做的馅饼,于是他和它的胃口很快就被征服了。

“真好吃!”狮子王舔了舔嘴唇,手里的黑椒牛肉风味馅饼咸淡适中,十分可口。他不时撕下一些饼皮和馅料,喂给蹲在他大腿上的鵺——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对它都很感兴趣。

现在正是吃午饭的时候,三人边吃边聊,随即就提到了宠物。狮子王既骄傲又忐忑地告诉他们虽然鵺不是新生清单上要求的猫头鹰、猫或蟾蜍中的任意一种,他还是决定买下它并带到霍格沃茨。和他相依为命的爷爷在这方面管得很宽松,那位慈祥的老人对收养的孙子很是疼爱,简直有求必应。

“原来你们也是一直都不知道魔法的事啊,既然我不是一个人,也能稍微放点心了!”他拍着鵺的头,换了一副口气,“说真的,收到那封信以后爷爷很是担心我……因为我们一直生活在乡下的农场嘛,他觉得教育上亏欠了我,一直念叨会不会影响我来这里念书。学校派过去的人说不用担心,来这里就是接受基础教育的,所以我就过来咯!”

鹤丸国永看着狮子王已经换上身的巫师长袍,又看了看他腿上的被称作“鵺”的生物。狮子王将最后一口馅饼吃完:“你们有没有看《怪兽及其产地》?”

“买了,不过我读得不多,它在上面有记载吗?”鹤丸国永仔细地瞧着它。鵺就像一只小猫,或者说,是一只没长开的狮子。

“当然没有啦!它可是来自东方的神奇怪兽,非常非常珍贵!”狮子王挠着它的脑袋,小小的怪兽咬了一下他的食指,然后趴下身子开始睡觉,居然还会打呼。

烛台切光忠望着他们的目光里带上了一丝忧虑:“可是如果学校不允许你带过去的话……”

 

正说着,隔间的门被敲了两下。一位和气的女巫笑容满面地推开门,对着三个年轻人问道:“需要车上的食品或是饮料吗?”

“正好有点渴了,”狮子王从口袋里摸出一把巫师钱币,“麻烦啦,有什么喝的吗?”

吃喝的东西被堆放在了鹤丸国永旁边的空座位上,他们吃着家里的手工馅饼,畅饮着买下的冰镇南瓜汁。狮子王与新认识的朋友们愉快地分享自己买来的零食,大家开心地说说笑笑。烛台切光忠仔细地读着手里的巧克力蛙附赠的卡片,那上面是关于第一巫师梅林的介绍。

“我猜这个是樱桃味,”看着鹤丸国永将一颗红色的比比多味豆扔进嘴里,狮子王十分肯定地说道,“刚刚我吃的那颗就是。”

然而鹤丸国永的表情说明这绝对不是樱桃。他皱着眉头,神情复杂地咽了下去,接着伸出舌头嘶嘶地吸了几口气,然后灌了一大口南瓜汁:“居然是血。”

浓厚的血腥味还未从嘴里消除,他从隔间的门缝里看到了那个淡绿色头发的男孩子,倏然间“咦”了一声。当他走过去时他想起了他的名字,于是欠身拉开了门:“膝丸?”

“啊!”膝丸回过头,他的手里还拿着箱子和包,看上去竟像是还没找到座位。鹤丸国永一只脚跨出了隔间:“你的哥哥呢?要是还没有消息的话,我听说学院的级长和男女学生会主席都在前面的包厢里,可以去问问的。”

“哦,谢谢……我……我找到了,”他不安地搓了搓手,“嗯……他有点事,跟朋友在一起,我先……回避一下,嗯,这样……”

“怎么了?”狮子王将门拉得大了一点儿,于是也看到了他,“你的朋友啊?”

“嗯,”鹤丸国永耸了耸肩膀,朝膝丸偏了偏头,示意他进来一起坐,“应该算吧?”



本章设定:

消失咒 (Vanishing Spell)(咒语:消隐无踪)是一种可以使有生命或无生命的对象消失的变形术符咒,是普通巫师等级考试(五年级考试,O.W.L.s)中出现的最难的符咒之一。

《今日变形术》最具潜力新人奖:由学术刊物《今日变形术》评选的奖项。米勒娃·麦格曾获得这个奖项。

巴纳布斯·芬克利优异施咒手法奖:以巴纳布斯·芬克利命名,颁发给那些施咒手法出色的人。阿不思·邓布利多在霍格沃茨七年级时曾获得该奖。



第一章 第二章

第四章



本文属多章连载,除首章外,CP与角色tag均根据单章内容走。主要设定同2016圣诞贺文《圣诞惊魂夜》←请戳 ,极个别微调。《不》的时间点发生在《圣》之前。




既刊(11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37)
热度(5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