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CP/CB:三日鹤,长蜂,包莺,土方组,冲田组,伊达组,源氏兄弟,三池兄弟,三条家,粟田口等。


第二章

 

他的肩膀上停着一只绒绒的灰色毛团,乍一看上去像是一只幼猫,在发现鹤丸国永他们盯着看的时候它呲溜一下缩到了他金色的小辫子后面——居然是活的。烛台切光忠“呀”了一声,又是好奇又是惊讶。伊达政宗没理会周围的动静,只是推了推自己那副矫正视力的眼镜,仰着头根据标牌在找据说位于九号与十号站台之间的那条隐秘通道。鹤丸国永盯着前面的背影看了一会儿,这时他看到一群人自面前走过,一时间耳边被叽叽喳喳的声音淹没了。

浩浩荡荡的一群孩子围在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身边,奶声奶气地喊着哥哥。站在中央的他看上去很腼腆,抱抱这个,哄哄那个,旁边的几个仆从打扮的成年人也没办法,只好停在了那里。鹤丸国永正好与他的目光对上,彼此看了一眼行李上的猫头鹰,心下了然。他朝鹤丸国永笑了笑,转头又去安抚扒着自己衣服的弟弟们。

“借过,借过——”伊达政宗这时找到了方向,他推着手推车,嘴上叫他们看好太鼓钟贞宗。鹤丸国永与烛台切光忠一人牵着弟弟的一只手,紧紧地跟在后面。还没走出几步就听到拐角传出一个哭腔:“兄长,兄长?你在哪里啊?”

循声望去,一个淡绿色头发的男孩吃力地推着小车迎面走来,箱子的最上面赫然是一本摊开的《高级魔药制作》。见附近有人,他连忙忍住了抽噎声,目光在伊达家的四人身上停了一会儿。

见他独自推着手推车,眼眶红红的,伊达政宗停了下来,想与他说话。然而他很快就躲到了一边,偷偷地观察着他们。

“他也是跟我们一起去那边念书的吧?”鹤丸国永朝他示好地招了招手。他也不回应,只是忐忑地盯着他们看。细看之下那个男孩子其实长得很英气,眉目俊朗。他穿着白衬衫,外面是黑色的小外套,长裤在脚踝处卷了一道装饰性的褶。

“让他慢慢跟在我们后面好了,”烛台切光忠很有把握地说道,“可能他比较内向。”

 

面前已经是九号和十号站台的中间,伊达政宗对着那道理论上可以穿过的墙深吸了一口气,回头看向儿子们,正要叫他们过来时却听到了一个冷静斯文的声音响起:“送到这里就可以了。”

“三日月,把你的魔杖收起来,不要让麻瓜们看到。”几乎是同样的模子里刻出来的成熟嗓音让他们齐齐看向了面前的一排人。出声的是一个大人和一个墨蓝色短发的孩子,他们身边站着一个白色长发披到肩后的男孩。他们三个和几个仆人模样的大人都穿着非常规矩的燕尾服——正经得过了头,以至于鹤丸国永不由自主地看了看周围,确信了这是车站而不是什么晚宴现场。被这样说的那个小孩顺从地将魔杖交给仆人,他很快就插进了小主人皮箱侧面的护槽里。

烛台切光忠默默地瞧着他们的排场:六个仆人排成两列,没用推车,一边三个地跟在那两个孩子身后,分别拎着外观相同的大皮箱、宠物和杂物。其中一个还夹着一个狭长的盒子,他立刻猜出了那是飞天扫帚——一年级学生不允许带,所以那俩中有一个应该不是新生,他认为那个蓝头发的看上去要大一点。

手上的白手套纤尘不染,皮鞋油光锃亮。跟在蓝发孩子后面的仆人拎的是做工精致的猫舍,另一边拎的是一只雪鸮笼。那位看上去像是监护人的中年人拄着一根体面的拐杖,无意中偏头,视线对上了他们这里。

“光忠,你看前边,”他耳畔忽然传来鹤丸国永的惊叹,“好漂亮!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就像……就像洋娃娃一样。你听到了吗?他叫‘三日月’,刚刚那样喊他了!”

“嗯……”烛台切光忠看到被鹤丸国永那样赞美的孩子朝自己这里瞪了一眼,目光相当冷淡,不由得撇了一下嘴。相反地,那个白发赤眸的小孩朝他们这里眨了两下眼,悄咪咪地笑了笑。

“在学校我会照顾好小狐丸的。”在说话时他的表情一本正经,被叫做“小狐丸”的孩子赶紧整肃了一下表情,认真地点了点头。做父亲的没有表态,只是看了一眼怀表:“时间刚好,进去吧。”

 

几乎像是在变魔法一样——那就是魔法,墨蓝色头发的孩子领着三名仆人消失在了九号与十号站台间的检票口。那里有栏杆,有墙,他们就像直接穿了进去似的不见了。鹤丸国永瞪大了眼睛,伊达政宗回头做了个“嘘”的手势,叫孩子们不要惊慌。烛台切光忠在捂住自己的嘴的同时不忘按住太鼓钟贞宗的嘴,小家伙在他手上咬出了两列齿痕。发出惊呼的是跟在他们身后的那个淡绿色头发的男孩,他立刻将叫喊声转成一阵咳嗽,尴尬地掩饰了下去。

“疼死我了。”烛台切光忠呼呼地往手上吹气,用力甩动着以减轻痛楚。鹤丸国永戳着太鼓钟贞宗的脸蛋,只见挡在他们前面的那个人俯下身子,又拥抱了一下白色头发的小孩。他们说了一些悄悄话,然后被叫做‘小狐丸’的孩子就牵着第一名仆人的手,顺次消失在了墙里。

等到他们都过去以后,那人转过身,朝自己这里注视了几秒,然后稍稍以手里的拐杖舞动了一个花样。

“又……又不见了……”鹤丸国永脱口而出。那个人消失在了稀薄的空气里,就像他从来没有出现过似的,周围的其他人却没有什么反应。他甚至有一种错觉,能靠近和看到这个角落的就只有他们这几个知道魔法世界和这个特殊入口的人,普通人连看都不愿意往这里多看一眼。

“走吧。”伊达政宗率先大步向前走去。鹤丸国永有烛台切光忠对视一眼,小跑着跟在了他身后,太鼓钟贞宗被踉踉跄跄地带着向前跑时吓得闭上了眼睛。在即将撞向墙时,鹤丸国永猛地闭眼,然后瞬间睁开。

就像穿过一道温暖稀薄的水幕,眼前的景象骤然变换了。面前不再是时髦明亮的国王十字车站候车室,而是古典的石台和拱道。光线虽然暗了不止一点,却无碍于他看清一切:深红色的蒸汽火车停在轨道上,很大的标牌上浮现着时刻在变化的、并非电子灯而是在游移的墨水的字样:

 

霍格沃茨特快。

十一点。

 

“哇噻。”烛台切光忠呆呆地看着那列火车。猫头鹰的叫声在站台里此起彼伏,佩弗利尔听着同伴的呼声,就像是回到了丛林里一般,在笼子里兴奋地扑扇起翅膀。伊达政宗摁住了摇摇欲坠的笼子,迎面忽然扑来一道浓浓的蒸汽。他咳嗽了几声,这时烛台切光忠叫住了他。

鹤丸国永独自留在了后面,在看到那个哭鼻子的男孩进来时“嘿”地大叫一声,将他吓了一跳。他看到了鹤丸国永,这回也不好意思再装作没瞧见,于是在他面前停下了。

“你好。”他主动打了个招呼,鹤丸国永朝他笑了笑,“我叫……嗯,我叫膝丸。对了,我哥哥叫髭切,你有没有看到过他?”

“鹤丸!”伊达政宗朝后面喊去。鹤丸国永“噢”了一声,连忙对膝丸说道:“我爸爸在喊我了,咱们车上见!”

说完他便朝膝丸挥了挥手,向兄弟和父亲所在的地方跑去。周围人挤着人,他们穿着奇形怪状的斗篷、大衣和长袍,色彩鲜亮怪诞,就像是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品种各异的猫咪和一些他不认得的生物在腿脚间穿梭,不少家长隔着车窗与孩子们说话,做着临别前的叮嘱。

在向前跑去时他十分感兴趣地看了一眼蓝色的康沃尔郡小精灵——单只的它被魔法牢牢拴着,蹲在一个少年的肩膀上,发出了吱吱喳喳的声音。那个男孩子穿着黑色的巫师袍,看上去至少十五六岁,正在和一群朋友高谈阔论。那圈人放在地上的箱子里忽然伸出了一簇带刺的、有小腿那么粗的触手,他们用魔杖敲了敲它。一串激烈的白色火花过后,它又缩了回去。

他们来得不算太晚,伊达政宗领着孩子们走到靠前的车厢边。周围有兜售零食、饮料和其他小玩意儿的商贩,他想给孩子们再买些路上吃的东西,在看到他们用的银西可和铜纳特交易时猛然意识到自己身上并没有现成的巫师货币。他蹲了下来,分别抱了一下鹤丸国永与烛台切光忠。看着两个长得一般高的养子,他说道:“钱不够花的话,记得跟我说。”

“好!”鹤丸国永一口答应。他揪了一下他的脸蛋:“你的情况不一样,那件斗篷可是一件奢侈品,你亲口说过直到圣诞节都不需要零花钱了。”

“我明白啦!”烛台切光忠在一旁笑眯眯地举起了手,他向来是一个理性主义消费者。

“那现在就是临别赠言的时刻,”伊达政宗拍了拍两人的肩膀,“要华丽!要帅气!人生的舞台有很多,就算是在千年传承的魔法名校里也要展示出最棒的一面!我相信我的儿子能做到,你们不会让我失望吧?”

他将背包分别给他们俩背上,将写着“T.K.”和“S.M.”的姓名缀牌翻过来,然后帮他们俩将箱子拎到车上。他抱起太鼓钟贞宗,目送他们俩卖力地推着各自的皮箱走进过道,直到箱子的边缘消失在视野。

 

“有没有空的啊?”靠近站台的那半边的隔间几乎都是满的,跟在鹤丸国永后面的烛台切光忠随口问了一句。话音刚落,他感到他没有任何预兆地停下了,差点撞上。

“请问这里有人吗?”鹤丸国永问道。

隔间的门是开的,四个座位只满了两个。三日月宗近坐在靠里的位置,他已经换上了黑色的巫师袍。在他对面的小狐丸正在逗弄趴在他膝盖上的一只布偶猫,听到有人这样询问,兄弟俩一起向门外看来。




第一章

第三章


虽然只是名还不知道姓,三日月宗近是鹤丸国永第一个知道名字的“那个世界”的人。

小孩子就是要搞事。                     这个时候的三日月宗近是纯血世家的公子哥儿,脾气很大。不过……这篇文其实是三日月·波特·宗近x鹤丸·马尔福·国永。        

阿尼甲把一年级新生弟弟丢在麻瓜车站自己跑路上车了无误——“欧豆豆哟,我相信你可以一个人做到的,别辜负我的期望噢。”

本文属多章连载,除首章外,CP与角色tag均根据单章内容走。主要设定同2016圣诞贺文《圣诞惊魂夜》←请戳 ,极个别微调。《不》的时间点发生在《圣》之前。



既刊(11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45)
热度(83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