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CP/CB:三日鹤,长蜂,包莺,土方组,冲田组,伊达组,源氏兄弟,三池兄弟,三条家,粟田口,来派等。

因为本文属多章连载,除首章外,CP与角色tag均根据单章内容走。主要设定同2016圣诞贺文《圣诞惊魂夜》←请戳 ,极个别微调。《不》的时间点发生在《圣》之前。


第一章

 

我们的故事开始于一个阳光灿烂的周二,当秒针一声滴答过后、分针指向五点一刻时,刺耳的闹钟声响彻了兄弟俩的房间。烛台切光忠一下子就睁开了眼睛,他坐了起来,周围依旧是眼熟的墙壁。

窗帘外透过一抹光亮,他快速地爬了起来,拉开了它,然后向双层床的上层看去。

“啊呀!”床上没有人,这让他失声叫了出来,迅速和昨晚的梦联系到了一起——他无望地跟在车后,看着前去魔法学校念书的鹤丸国永得意洋洋地坐在后座,将自己撇下。于是他立刻穿上拖鞋,飞一样地朝卧室外跑去。

 

咚咚的脚步声吓得在客厅里的猫头鹰惊醒了,在笼子里打盹的它扑扇了一下翅膀,警惕地望着自己一周前才认下的小主人。两个装着行李与课本的大箱子摆在最显眼的地方,还有两个新买的书包,外加一个塞满他们喜欢吃的零食的袋子。烛台切光忠的目光掠过餐桌上摊着的那本《紧急联络手册:霍格沃茨校外家长须知》,学校那里派来的老师带着父亲、自己和哥哥一起去了对角巷,从那里回来后他把这本小册子来回翻了三遍。

太鼓钟贞宗和大俱利伽罗的房间还关着,他们都没有醒。烛台切光忠看向玄关,好在大家的鞋子都在,这证明那个噩梦确实是假的,他没有被落在家里。刚舒了一口气,他就从虚掩着的主卧室门里听到了一阵催促声:“起床起床起床起床起床起床!”

推开门后他看到鹤丸国永趴在床上,正在起劲地推着父亲的肩膀:“起床啦!”

“嗯……”没睁眼的伊达政宗嘟囔了一声,循着声音伸手捏了捏他的脸,然后将头缩到了被子里。鹤丸国永回头一看门口,赶紧招呼援兵:“光忠快来!”

“好!”他兴冲冲地跑到床边,揪紧被子慢慢将它扒拉了下来,“起床啦!起床啦!要迟到啦!”

“我定了……六点半的……”无计可施的伊达政宗被两个儿子的叫声彻底弄醒了,他将视力正常的那只眼睛的眼皮撩开一道缝,看清了才五点二十后不由得呼出了一口气。鹤丸国永贴上了他的胸口,金色的眼睛里闪出了亮光:“开学第一天!绝对绝对不能迟到!”

“你们先去洗漱,我一会儿就……”他摸了摸鹤丸国永的头发。烛台切光忠扒着床沿盯着他,眼神十分坚定和殷切:“那你也要快点起来,我这就去做早饭!”

“拉开!”鹤丸国永一边看向窗帘,一边大声喊道。无序的魔力让窗帘无风自动,像是被一只看不见的手一样一点点拨开。他的脸上是很得意的笑容,伊达政宗翻了个身,背对着大亮的窗户将正在捣弄魔力的大儿子抱在怀中:“让我再睡一会儿。”

“合起来!”烛台切光忠伸开了双手,努力想象窗帘合上的场景。他们俩起先也只是发现自己能做出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比如鹤丸国永能让折出来的纸鹤跳舞,烛台切光忠能隔着距离开关水龙头,或者是他们俩在一起时能让厨房调味品的瓶盖飞出来,或者从高处摔下去却没事……被告知这是“魔法”后,他们开始让自己有意识地做这些事,比如像现在——很快地他就感到身体一轻,然后盖上了温暖的被子。

同样被伊达政宗揽上床的烛台切光忠打了个呵欠,贴着他闭上眼睛,不再闹了。过了一会儿,鹤丸国永动了动。他隔着睡衣听着伊达政宗的心跳,然后戳了戳他的肚子:“一走就是四个月,你会不会想我们?”

“会想的,虽然那册子上写用不了手机,能用猫头鹰传信,我肯定给你们写。”他同时抱紧了大儿子和二儿子,安慰着他们。

“一定要记得给我们多多地写信呀,”烛台切光忠的手搭到了他的胸前,“我要比鹤丸多一封。”

“我要比光忠多两封!”鹤丸国永鼓起脸颊,不服气地提出了这个要求。夹在两人中间的伊达政宗嗯嗯地很快就睡着了,两个孩子已经你一拳我一拳地打了起来。等累了后也不再折腾,躺在他的臂弯里各自沉入了梦乡。

 

 

这间位于伦敦的公寓毗邻汉普斯特德区,离国王十字车站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在晚饭时第一次得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和“霍格沃茨”的存在时,吃着早饭的伊达政宗差点喷出口里的牛奶,并且认为这两封写着准确的家庭住址以及“副卧室双人床上层鹤丸国永先生收”和“副卧室双人床下层烛台切光忠先生收”的信一定是两个孩子共同搞出来的又一个恶作剧。

可是这次鹤丸国永信誓旦旦跟自己毫无关系,并且给了他随信附赠的家长联系手册。伊达政宗感到几十年的人生观都在那附有活动照片的册子前崩塌了,他仔细阅读了这本给“一切缺乏魔法常识的麻瓜家长”的说明书,三思后毅然替两个儿子办理了正常学校的退学手续,然后陪他们去对角巷采买课本。

作为向导的由校方派来的工作人员称赞并感谢了他的理解,他觉得夹在一群矮人、妖精和巫师中间换英镑的滋味比第一天入职还令人紧张。在采购结束后他请那位陪同他们的巫师在前面的那什么酒吧喝了一杯,对方感谢他的慷慨,悄悄告诉他余下的两位养子也具备魔法的素质——大俱利伽罗和太鼓钟贞宗的名字已经排在了入学花名册上。伊达政宗觉得那个世界还不赖,既然孩子们都会成为“巫师”,他也得做出更为长远的打算。

他想趁这次公司调职举家换房子,从伦敦市区搬到清净人少的乡下,买个带庭院的小独栋。未成年巫师闯乱子的案例数不胜数,他相当了解自己的大儿子,于是在读的时候基本将每个记录都代入了鹤丸国永的脸,有几个特别适合烛台切光忠的也切换了一下。在想起一贯内向沉闷的大俱利伽罗时也没有放心,还有现在还是小不点儿的太鼓钟贞宗……

“真的吗?咱们要搬家啦?!”小小的太鼓钟贞宗兴奋地“哇”了出来。他坐在后座的儿童椅里,听到这个消息后兴奋不已地手舞足蹈。鹤丸国永坐在前驾驶座,烛台切光忠与大俱利伽罗坐在弟弟两旁。他们俩都好好地穿着普通的衣服,背包放在脚边。大俱利伽罗今天也开学,伊达政宗决定还是让他再接受一年“麻瓜”的正常教育,等来年暑假再和他正式透露这事。

“打算搬去哪里呢?”抱着灰林鸮笼子的鹤丸国永歪头看着他,“我们回来的时候不会找不着吧……”

“我还没定下来,这两个月先去看合适的房子。如果到时候装修没弄好,今年圣诞你们先在学校过;我这里尽量先搞起来,”他顿了顿,“回来也完全不用担心,肯定去车站接你们。”

 

绿灯亮了,清早的交通高峰期名不虚传,好在堵车时间在预留的余裕之内。大俱利伽罗在临走时难得地与鹤丸国永跟烛台切光忠拥抱了一回,低声祝自己的兄长们好运。两人目送他进了校门,然后钻回车里,向国王十字车站进发。鹤丸国永趁机拎着背包跟鸟笼坐到了后面,烛台切光忠打量着他的脸色,咳了一声:“你很紧张吗?”

“没有啊。”鹤丸国永故作轻松地将双手抱到脑袋后面,鸟笼搁在腿上。太鼓钟贞宗伸手要去缝隙里摸它,赶紧被两人制止了。

“小心点!它啄起人来是很疼的!”烛台切光忠轻轻捏着太鼓钟贞宗的手指,拍了拍他的手背。鹤丸国永见弟弟没事,单手拉开了自己的包,里面斜放着魔杖跟一些他比较喜欢的课本,还有一点小玩意儿。伊达政宗从后视镜里看着三人,说道:“不用带电子产品,在那里你们用不上,魔法和电波会相斥,记得把游戏机跟手机都拿出来。还有,那里的正式书写工具是羊皮纸和羽毛笔,其他文具也不用带。”

“我全放家里了。”烛台切光忠挺直了背,鹤丸国永抿了抿唇,将父亲提到的这些都拿了出来,放到了前座上。

书包的最里面放的是魔法世界的钱币,伊达政宗给两个孩子一人三十个金加隆作为自由支配的财产,合一百五十英镑。而鹤丸国永的那部分现在只剩下了五加隆:他放弃了购买宠物的机会,坚持用这部分钱和自己的二十五加隆在对角巷买了一件由隐形兽的毛皮编织的隐形衣。他摸着那件光滑昂贵的织物,心已经飞到了那所名为霍格沃茨的学校,迫不及待地在伊达政宗停车的时候问道:“我们要换衣服吗?”

“上车后再换袍子,你帮我拿一下佩弗利尔。”烛台切光忠一边提醒,一边从椅子里抱出太鼓钟贞宗,等父亲打开车门后钻了出去。他给自己的猫头鹰取了赫赫有名的得到圣器的三兄弟的姓氏作为名字,太鼓钟贞宗也很喜欢那本《诗翁彼豆故事集》,在烛台切光忠给他当睡前故事念的时候十分感兴趣。

 

他们从车站里取来一辆手推车,放上了箱子和背包。烛台切光忠一面注意不让鸟笼滑下去,一面以眼睛寻找着他们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走向里面的时候,鹤丸国永用胳膊肘捅了一下烛台切光忠,在他“哎哟”之前低声说道:“你看,我说的吧,要先换上!”

他抬头向鹤丸国永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金头发的男孩子兴高采烈地牵着一个老人的手走在他们前面,身上赫然是一身巫师袍。那位老人白发苍苍,精神矍铄,步子迈得很大。男孩子的嗓门很高:“爷爷,那个站台在哪里呢?咱们怎么过去呀?”


HPparo目录总集


HPparo相关:

本文首章开头致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一章“我们的故事开始于一个晦暗、阴沉的星期二”,文中的普通人(麻瓜)世界的科技水平与当代基本持平。

本系列文的咒语、大部分魔药及其成分、食物、魔法道具、学院设定、景色描写、建筑描写参考《哈利波特》、Pottermore及其衍生作品系列;

刀匠的设定均为纯血统巫师,刀剑男士均为霍格沃茨在校/已毕业/未入学的学生,刀的原主设定为麻瓜(不会魔法的普通人类)。

特有名词均采用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翻译,或与港台译本有部分出入。找了一下现有的总结,↓不完全对应如下:

特有名词:

人民文学出版社  港台

格兰芬多【葛莱芬多】

斯莱特林【史莱哲林】

拉文克劳【雷文克劳】

赫奇帕奇【赫夫帕夫】

击球手 【打击手】

游走球 【博格】

追球手 【追从手】

金色飞贼【金探子&金蝉子】

守门员 【看守手】

鬼飞球 【快浮】

找球手 【搜捕手】

摄魂怪 【催狂魔】

傲罗   【正气师】

坩埚   【大釜】

飞路粉 【呼噜粉】

隐形衣 【隐形斗篷】

厄里斯魔镜【意若思镜】

泥巴种 【麻种】

终极巫师考试【超级疲劳轰炸巫术测验】

打人柳 【混拼柳】

门钥匙 【港口钥】

三强争霸赛【三巫斗法大赛】

 

地点:

港台                 人民文学出版社             原文

霍格华兹         -  霍格沃茨         -  Hogwarts

德姆兰           -  德姆斯特朗       -   Durmstrang

波巴洞           -  布斯巴顿        -  Beauxbatons

活米村           -  霍格莫德        -  Hogsmeade

水蜡树街         -  女贞街          -  Privit

夜行巷           -  翻倒巷          -  Knockturn Alley

斜角巷           -  对角巷          -  Diagon Alley

兰月街           -  木兰花新月街     -   Magnolia Crescent 

小惠因区         -  小惠金区        -  Little Whinging

洞穴屋           -  陋居            -   TheBurrow

古灵阁          -   古灵阁           -  Gringotts

凯奇波区奥特瑞街-奥特里-圣卡奇波尔-  Ottery St. Catchpole

鼬头丘           -  白鼬山          -  Stoatshead Hill

高锥克洞         -  高锥克山谷       -   Godric’s Hollow

小汉果顿         -  小汉格顿        -  Little Hangleton 

尖叫屋           -  尖叫棚屋        -   TheShrieking Shack

华丽与污痕书店  -   丽痕书店    -   Flourish and Blotts

破斧酒吧         -  破釜酒吧        -  Leaky Cauldron

三根扫帚         -  三把扫帚        -   TheThree Broomsticks

禁忌森林         -   禁林             -   Forbidden Forest 

英国王十字车站  -   王国十字车站     -  King’s Cross

 

咒语部分:

港台(原文)人民文学出版社

阿咯哈呣啦(Alohomora)阿拉霍洞开

整整—石化(Petrificus Totalus)统统石化

温咖癫啦唯啊萨(WingardiumLeviosa)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路摸思(Lumos)荧光闪烁

复复修(Reparo)修复如初

去去 武器走(Expelliarmus)除你武器

哩吐三卜啦(Rictusempra)咧嘴呼啦啦

止止,魔咒消(亦作“止止止”)(Finite Incantatem)咒立停

蛇蛇攻(Serpensortia)乌龙出洞

阿八拉象(Aparecium)急急现形

空空,遗忘(Obliviate)一忘皆空

哇嘀哇唏(Waddiwasi)瓦迪瓦西

叱叱,荒唐(Riddikulus)滑稽滑稽

止止,不透(Impervius)防水防湿

咻咻降(Dissendium)左右分离

呼呼移(Mobiliarbus)幻影移形

疾疾,护法现身(Expecto Partronum)呼神护卫

呐克斯(Nox)诺克斯

浮浮,僵尸行(Mobilicorpus)移行幻影

吼吼烧(Incendio)火焰熊熊

速速前(Accio)飞来飞去

哄哄响(Sonorus)声音洪亮

嘘嘘静(Quietus)悄声细语

魔魔毙(Morsmordre)尸骨再现

咄咄失(Stupefy)昏昏倒地

萎萎起(Enervate)快快复苏

呼呼,前咒现(Prior Incantato)闪回前咒

吹吹除(Deletrius)消隐无踪

暴暴吞(Engorgio)速速变大

噩噩令(Imperio)魂魄出窍

咒咒虐(Crucio)钻心剜骨

阿哇呾喀呾啦(Avada Kedavra)阿瓦达索命

熔熔沸(Furnunculus)火烤热辣辣

涎涎牙(Densaugeo)门牙赛大棒

噗噗兰(Orchideous)兰花盛开

飞飞禽(Avis)飞鸟群群

吩吩绽(Diffindo)四分五裂

嘶嘶退(Relashio)力松劲泄

喷喷障(Impedimenta)障碍重重

啾啾缩(Reducio)速速缩小

嚗嚗消(Reducto)粉身碎骨

港口现(Portus)门托斯

破破心(Legilimens)摄神取念

破心护(Protego)盔甲护身

消消藏(Evanesco)消隐无踪

灭灭净(Scourgify)清理一新

辣辣燃(Flagrate)标记显现

密密胶(Colloportus)快快禁锢

默默静(Silencio)无声无息

倒倒吊(Levicorpus)倒挂金钟

退退降(Liberacorpus)金钟落地

撕淌三步杀(Sectumsempra)神锋无影

水水喷 (Aquamenti)清水如泉

力力复 (Rennervate)恢复活力

哆哆洁 (Tergeo)旋风扫净

低低降 (Descendo)应声落地

窟窿现 (Deprimo) 房塌地陷

爆爆炸 (Confringo) 霹雳爆炸

人人现 (Homenum Revelio)人形显现

撒撒—气象咒 (MeteolojinxRecanto)水火不侵

雕像,起起行 (PiertotumLocomotor)石墩出动

强强厉威 (ProtegoHorribilis)超强盔甲护身

全全破心护 (Protego Totalum)统统加护

去去麻瓜走 (RepelloMuggletum) 麻瓜驱逐

安安除恶咒 (Salvio Hexia)平安镇守

评论(57)
热度(10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