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兔的报恩》(三日鹤,全文大纲,中秋贺文)

这篇大纲被抽中了七千fo点文,扩写成文,阅读完整篇←请戳



大家晚上好,中秋明月夜,我又来分享大纲了。

山里面住着一只三明兔(深蓝)和鹤兔(白),某天夜晚它们在干净的草窝里挨在一起睡觉。这时鹤兔听到了外面传来的吵闹声,醒了过来。鹤兔好动,蹭三明兔然而三明兔眯着眼不想醒,就自己蹦出去看了,结果被前来寻找兔子和丸子的审神者带队吓到,跳进灌木丛的时候绊到石头嗑伤了脚,然后趴在地上动弹不得。鹤兔白滚滚的,夜里目标大,被队伍发现了。鹤丸国永将它装进羽织的兜帽里带回本丸,用枕头里多余的棉绒枕芯做了个窝后就将鹤兔放了进去。没有夜间出阵的三日月宗近已经睡着,所以他安顿好兔子后也悄悄睡下了。

过了许久三明兔醒了,找不见鹤兔的它急得转圈圈,然后嗅着气味慢慢从山上下来。渐渐地到早上了,三日月宗近被鹤兔蹭醒,醒来后听鹤丸国永讲了兔子的来历。鹤兔趴在三日月宗近的腿上,被舒舒服服地抚摸耳朵和背,心里想着三明兔,然而走不了路。三日月宗近把它交给躺在被窝里的鹤丸国永,自己去田里忙审神者安排下的耕种。鹤丸国永昨夜带队出阵,今天没安排值日,抱着兔子睡着了。

三明兔来到了本丸附近,跑了半宿的路以后很饿,就钻进菜地拱了一颗卷心菜,结果被种地的三日月宗近捉到。三日月宗近抱着它回到了屋里,起床的鹤丸国永正在与鹤兔玩耍:把刀装的小球推给它,鹤兔用头拱回来。看到三明兔以后鹤兔很高兴,要扑过去,但是腿脚不行。三明兔从三日月宗近手里蹦跶出来,围着鹤兔亲亲蹭蹭,鹤丸国永去厨房拿了新鲜蔬菜回来招待它们。

三日月宗近回去继续做田当番,鹤丸国永向审神者请假,让两只兔子都钻到自己的兜帽里,然后穿着羽织上山去把它们送回窝里,结果路上碰到了历史修正主义者夜里蛰伏的寻兔部队下山。他挂念着兔子们的安危,力求速战速决,难免疏忽了防御。见状三明兔从兜帽里奋然跳出,挡到了鹤丸国永和鹤兔的面前,然后冲向敌人以扰乱它们的步伐。鹤丸国永要去追身陷险境的三明兔,背后露出破绽,被敌人伺机砍下。这时三日月宗近赶了过来,一刀将敌人枭首,两人清扫完余党后抱回了三明兔,一起走向它们的巢穴。

在山上的岔路口鹤兔和三明兔吱吱了几声,鹤丸国永将它们放下,三明兔挨着鹤兔支撑它的重量,一蓝一白两个毛绒球一点点消失在了茂密的灌木深处。回去的路上鹤丸国永问三日月宗近怎么会过来的,三日月宗近回答听审神者交代了鹤丸国永离开后有点在意兔子们,也有点担心他,所以就过来了。鹤丸国永看着他穿得异常不周正的狩衣,一看就是他自己套的,简直难以想象里面穿成了什么样子,借着说笑了几句的同时感受到了三日月宗近的温柔与对自己的在乎。

寻兔活动结束后的某个夜晚(对应的时间线就是今天),晚上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预备共赏明月,准备好了蒲团与美酒。两个黑影跳跃着穿过草丛,然后没了声。将收起的酒盅拿出来的两人推开幛子门,惊讶地看到蒲团间多了一个白瓷碟,里面放着两串丸子,还有两个兔仔形状的点心。鹤丸国永拿起来仔细端详,不确定地说难道是审神者派人过来送的吗。三日月宗近看看月亮,看看点心,笑着说也许是的,就算不是,这时候做出馈赠的行为的那方的目的应该是为了让我们今夜尽兴。于是两人开始赏月,今夜花好月圆。

 

 

不好意思,中秋节贺文↑木有肝完……有空我会搞出来……其实大纲就是等于写了……

祝各位中秋快乐~



海间

评论(38)
热度(258)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