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相聚一刻》(三日鹤,狐烛狐,伊达组/三条家亲情向,第一章)

房客爷x房东鹤


第一章

 

太阳已经升得很高,有一缕透过掩得严严实实的窗帘,在地上映出了一道明亮的光斑。在厨房做早餐的黑发青年熟练地切着食材,咔嚓咔嚓的声音十分有节奏。眼看生菜和西红柿片已经切得差不多了,他将菜刀放到砧板上,然后用剪刀剪开了火腿的包装袋。

脚步声由远及近,他侧过头,环抱住腰的手臂非常用力地将他揽住了。将头埋进脖颈间的人蹭了蹭他,乱糟糟的白色长发仿佛某种大型动物的毛。

“早。”烛台切光忠反过手拍了拍他的腰。睡眼惺忪的小狐丸嗯了一声,然后以一种没睡醒的姿态晃晃悠悠地走向冰箱。他弯腰拿出了还剩半盒的冰牛奶,身上除了一条平角短裤就只穿着一双拖鞋。咕嘟咕嘟地灌下去后,他长出了一口气,感到从内而外地活了过来。

“洗漱完了来吃早饭,三明治。”厨房很小,他们俩的体格都很健壮,几乎站不开。烛台切光忠开火架锅:“我要煎鸡蛋了,小心被热油溅到。”

“好。”他打了个呵欠,将空了的牛奶盒扔进垃圾桶,然后将冷藏室里的美乃滋酱放到了料理台上。

烛台切光忠往平底锅里倒了几滴油,让它漫过锅底后烧热了几秒,然后滑入蛋液。嗤啦的一声响伴随着四溢的香气漫出,小狐丸活动了一下脖颈,一边嗅着煎蛋的香味一边走了出去。

 

这间二人合租的公寓小而杂乱,虽然每天都在收拾,东西却好像永远都整理不完——门背后挂着吉他,床底下放着便携式自行车,当然少不了杂物箱里的橄榄球和为了同居生活而置办的一些小家具和其他玩意儿。烛台切光忠对治家和购物由着严格的计划和观念,然而在面对小狐丸那据说是“有遗传因素”的随心所欲时,往往都会网开一面。

小狐丸拿起餐桌上的校刊号外,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他和烛台切光忠以及其他队友的合影,庆祝他们在地区大学联盟的橄榄球比赛里夺得了冠军。这学期集训和比赛暂时告一段落,下个月起会继续复训,也就是意味着今天是无所事事的周日。桌边还放着一杯热咖啡和一盒没开封的牛奶,他刚想将它们往里面推一点儿,就听到隐隐约约的手机铃声从卧室里传了出来。

烛台切光忠端着切好的三明治出来了,然后看到面容严肃的小狐丸迈着异常沉重的步伐从卧室里走出。他上下打量了他一眼,问道:“怎么啦?”

“碰到了一件有些棘手的事情。”小狐丸挠了挠头发,看上去似乎难以启齿。烛台切光忠移开了一张凳子,示意他坐下再说。

“这几天不一直都在忙联赛吗,”他挠了挠头发,选择着字眼,“我耽误了一件大事,我哥和我弟今天要过来。”

“哈?”烛台切光忠刚端起的咖啡杯碰到了餐桌上,小狐丸连忙说道:“不是来我们这里!主要是因为我哥,他的工作从A市调过来了,以后就在这边的分公司干活;我弟弟也会一并转学,方便照顾。但是……嗯,你知道的,这个比较急嘛,可能目前是非常急,我忘了给他俩打听合适的房源了。因为真的是很突然的通知啊,这周以来我们都在研究跑位和战术,所以……”

“他们什么时候过来?”烛台切光忠看向小狐丸手里处于待机黑屏状态的手机。回答的声音越来越小:“大概……今天下午……两点半的火车……刚刚来电话叫我报地址,物流公司明后天会把大件家具上门。”

烛台切光忠看了一下时钟,现在是十点不到。他的脑子里快速捋过了一遍所有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做好了挨说的准备的小狐丸以一种殷切的眼神盯着他。没人去动桌上的三明治,他的指节在桌子上敲击了几下,小狐丸听出了那是一首他们都很喜欢的歌的调子,只是顾虑到目前的氛围,没有跟着哼出来。

“这个倒是没什么,要是真的很急的话,临时住几天宾馆怎么样?”他给出了建议,“虽然支出有点贵,应该可以应付过去。等过来了再赔礼道歉,开始认真找租房。”

“不行啊,”小狐丸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比划道,“我跟你提过我哥,他那个人私底下很小心眼。要是被他发现我这里出了岔子,我们俩的小日子可就别想好好过了,他绝对会隔三差五过来骚扰和敲打我——光忠,这可不是个办法啊。”

烛台切光忠没有作声,对他自己而言,和小狐丸搬出宿舍在校外同居的事情对家里瞒得死死的,不透半点口风。他抱起了手臂,想了半分钟,小狐丸盯着煎蛋被油煎得飘起的焦黄边沿:“而且这笔住宿费我一时半会儿也掏不出,我翻过记账本,昨天的聚餐跟喝酒已经把这个月的存款掏空了。要是让我哥来付,他肯定要记着的……”

“对了,”一提到钱,烛台切光忠忽然想到了一件事,“今天办理的话你除了签订合同以外还得缴纳押金,不然人家也不会放人进门,这倒也是个问题。”

“唉……”小狐丸趴到了桌子上,双腿贴着烛台切光忠在桌下伸直了。烛台切光忠看着他一副软趴趴的沮丧模样,双手交握着放到桌面上:“别急啊,我有个主意,刚刚不说主要是因为觉得一下子讲出来的话,有些不太合适。”

“为什么?”他坐直了。烛台切光忠慢条斯理地说道:“因为会显得我揽租太热心……唔,我家里正在招租,市中心住宅区,离地铁口五分钟,复式公寓,五房三厅三百多平。”

见小狐丸很感兴趣,他说了下去:“现在住在那里的是我哥,还有我最小的弟弟小贞。小俱利的高中是住校制,老爸常年各处出差不着家,我呢……嗯,所以就剩他俩啦。也就是说,需要你们家里人过来合租。具体现在卧室是怎么分配的我也不太清楚,蛮久也没回去了……如果是一个大人和一个孩子,总归能住得进去吧。”

小狐丸点了点头:“听上去可以啊!”

“我哥是SOHO,主要搞产品创意跟设计,偶尔写点广告文案之类的,和你的兄弟们相处肯定没问题。小贞很活泼也很热情,对待生人有些倔脾气,熟了就很粘,孩子们肯定也不至于闹出什么很大的矛盾,”烛台切光忠呷了一口咖啡,“如果你觉得可以,我现在就给鹤丸打电话。”

“好啊!”他站了起来,“你的手机放在……”

“在床头柜充电,”烛台切光忠瞧着他去拿的背影,“价格我肯定会按照公允的提,和他讲清楚是我的——”

小狐丸回过头,烛台切光忠顿了顿:“——电话里会说是我的‘好朋友’的家人在找租房,他很通情达理,会懂我的意思。要是你哥哥和你弟弟住得不满意,想退租,不用碍于情面忍着不说,随时可以提,我们这里绝对不会故意刁难或克扣的。”

“怎么会呢。”小狐丸将手机递到他手里,顺势俯身吻了一下他的额头。烛台切光忠笑了笑,拨通了电话。

 

 

家里的落地自鸣钟有些年头了,每天会慢上一分钟,一般一天校一次。当四点的钟声响起时,鹤丸国永从书房里走了出来,迎面看到太鼓钟贞宗拿着牙具毛巾一类的东西走出来,目标是他的卧室。他有些好笑地问道:“小贞,你这是干什么呢?”

“这些都是我的私人用品,”他答道,“我要收起来。”

“嗯……”他蹲了下来,平视着自己的弟弟,“不是说好了要做个乐于和别人分享的好孩子吗?怎么现在人还没来,你就忙着划清界限啦?”

“可以分享饼干,果汁,不是最心爱的玩具,”他想扳指头数,然而东西比较多,“但是这些不行,小光说要保管好‘隐私’。”

“首先,别人也不会动你的牙刷、牙缸、浴巾和毛巾,这些他们自己有,不会占用你的,”鹤丸国永摇了摇手指,“一次性牙线、沐浴露这些倒是可能会借用,他们初来乍到,也要体谅一些。”

见弟弟有了动摇之意,他乘胜追击:“而且你想啊,要是把东西都搬走,会显得你很小气的。而且你的本意是‘不想分享’,可实际上就是把整个卫生间都空出来让给他了——你和那位小朋友一起用的那间。”

太鼓钟贞宗鼓起了脸颊,两人对视了五秒钟,然后他将自己的洗浴用品全都放了回去,仔细地在自己的那半边区域里排好。还没完全弄完,他就听到了门铃声与鹤丸国永的声音:“啊,到了,我来开门——欢迎,二位应该就是——”

声音戛然而止,鹤丸国永张大了嘴,发不出声音。猫眼的采光很暗,他看见是拖着行李箱的一大一小两人就开了门。背着书包、拉着拉杆箱的今剑脆生生的声音将他惊醒了:“你好!你就是房东吗?哇——好大的房子!”

“嗯……我就是。”鹤丸国永慌乱地移开目光,提起他手里的箱子:“我来帮你拿。”

“谢谢!”今剑笑着道谢,然后看向了身后的三日月宗近。玄关处放着一大一小两双拖鞋,他眨了眨赤色的眼睛:“要换鞋吧!”

“要换的,”太鼓钟贞宗走了过来,努力让自己的步子里带上主人家的大气,“你们好!我叫太鼓钟贞宗。”

“你好,”传入耳朵的声音非常清朗好听,同时他的目光也不由自主地被那人俊美的面容吸引了过去,“我叫三日月宗近,这是我的弟弟,今剑。”

“嗯……哦,”太鼓钟贞宗看着他,嘴里对将小箱子拎到茶几那里的鹤丸国永喊道,“鹤丸哥哥,门口的那个箱子看上去很重……”

“没关系,我自己来。”三日月宗近将它托了起来,拎进门后很轻地放到门口,然后换鞋。鹤丸国永端起茶几上已经洗过了一遍的果盘:“我去洗一下水果,茶水已经准备好了。小贞,招呼一下客人,倒点果汁。”

“好嘞。”他走到茶几旁边,招呼他们坐下。今剑很快地坐好了,双手乖巧地摆在了膝盖上,而三日月宗近却是若有所思地看着鹤丸国永的背影,浑然没注意两个孩子说了些什么。

 

水流声盖过了呼吸和心跳,鹤丸国永掐着自己的指节,竟不敢相信再次看到了他。湿润粘腻的热吻和喘息像是虚幻的影子,和他相处的那个晚上回忆起来都不像是真的——上个月他去A市参加一个产品创意策略研讨会,晚上去附近的小酒吧散心,正好看到一个从相貌到酒量都非常合得来的人——正是这位新来的房客。

酒精加上热情,两人一拍即合地在那里待到午夜,把剩下的时间全交给了宾馆。一晚上的纵情之后对方要了他的电话,他随手给了个假的,然后就挥别A市回来了。没想到居然以这种方式再次碰面,世界就是如此之小。

“不会是碰巧长得像吧?”虽然光线差异极大,那张脸绝对过目难忘,而且在情浓之时也借着酒劲吻遍了全身,身材完全对得上号。在感到自己的身体开始发热的时候,鹤丸国永有些后悔自己怎么没问烛台切光忠对方的名字,只是对人家从A市来的概念过了个脑子就抛到了一边。随后他想到问了也没用,因为那晚上他们根本没告诉对方自己的身份,完全当做了萍水相逢。

现在已经知道了他叫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听到弟弟已经把一家四兄弟都介绍了一遍,与此同时果子已经用清水漾了好几回,果皮都快搓破了。他将它端过去,故作轻松地招待了起来。三日月宗近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样,就像完全不认得自己似的——鹤丸国永寄希望于他已经忘了这事,直到三日月宗近开口了:“太鼓钟贞宗,你可以带今剑参观一下他的房间吗?”

“嗯。”他点了点头,然后站了起来。今剑看了三日月宗近一眼,然后跟了上去,他们的卧室都在一楼。

“不知道我的卧室是在……”三日月宗近转向了鹤丸国永。

“二楼,面积比小孩子的大一些,考虑到办公性质,桌子柜子都是现成的。”鹤丸国永自动略去了隔音效果很好、不会被楼下吵到的说辞。

“不错,”他的评价中规中矩,也许是因为还没有看到实物的缘故,“那租赁合同和押金——”

“你们是光忠的朋友的家人,可以先试住,”他没提自己还没准备好的事,一切都太仓促了,“这个不急。”

“啊,那真是多谢了,”坐在沙发上的他稍稍挪动了一下身体,朝他那里欠了欠身,“过来的时候就觉得交通非常便利,周围环境也很好,生活设施很齐全。光看房子我觉得是没问题的,采光不错,面积宽敞,保养得也很新——很不错。”

“承蒙夸奖,”鹤丸国永依旧没有看他,“谬赞了。”

“我弟弟也承蒙照顾了,他说他来这里拜访过,”三日月宗近瞄了一眼平放在地毯上的那个大箱子,“我也没有空着手过来,带了些礼物。一路上不是很好拿,所以锁到了箱子里。”

“不用这样,你们真是太客气了。”鹤丸国永正说着,今剑兴高采烈地回来了,宣布他很满意。这时三日月宗近站了起来:“那接下来……麻烦带我去看一看我的房间的装潢和布置吧?”

一切看上去还好,三日月宗近根本没有提任何关于那次酒吧相遇和之后的事。鹤丸国永稍微调整了一下呼吸,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得太多,对方多半已然忘记。他慢慢领着他走上楼梯,不至于让自己因为步子太快而流露出心里有鬼的模样。

 

二层有他们两人的卧室和书房,还有带天窗的被用作储藏室的阁楼间。鹤丸国永打开了门,让三日月宗近进去。然而他只是站在了他身边,停在门口向内扫视了两眼。柔顺的窗帘系在落地窗两端,被褥和枕套都是带着印花的深蓝色。这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鹤丸国永下意识地摸向口袋,然后醒悟这音乐设置不是自己的。三日月宗近看了眼屏幕,摁掉了电话。

“是我弟弟,”他主动开口了,“可能是问我到没到。”

“啊!还没跟他说吗?还是告诉一声为好……”鹤丸国永飞快地提醒道,然后往前走了两步,避免和他有眼神上的接触,“橱柜里的衣架和除蟑剂是现成的,可以直接把衣服收拾进去;床下面是中空的抽屉设置,能放很多杂物;窗户是双层玻璃,关上后晚上睡觉不用担心街道上鸣笛的噪音。”

“非常好,只是有件事想拜托一下。因为找得很顺利,所以一路过来也没问小狐丸要您的联系方式,”鹤丸国永暗自咽了口唾沫,慢慢转过身,鼓足勇气地看着三日月宗近,“房东先生,请给我您的电话。”

“啊……没问题……”鹤丸国永竭力不让自己的脸上流露出多余的表情,为此,他运用了所有的意志力去控制面部肌肉。

然而他刚报了前两个数字就被三日月宗近打断了:“这回别再给假的了。”



第二章



这篇是2016年12月30日的《2016写文总结&2017写文计划》里列出大纲的那篇……终于开坑了。

没拖到2018呢!《异色》系列里原来想排进1跟2的,也没写成。

修仙大成功!双节快乐哦~比心XD



《异色1&2》预售← 预售已截止,印务确认中。因为10.1~10.8代理(包括客服)休假,发货和通贩延后请注意。样刊预览←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他的王》瑕疵本←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极乐净土》已售罄,休假后会加印少量,初定年末安排二刷重制。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80)
热度(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