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时岁记》之 手入2(三日鹤)

《时岁记》(三日鹤中短篇)系列目录总集


密集的雨帘笼罩了本丸,天光显出了一色雾蒙蒙的晦暗。出阵回来的队伍已经解散,脚步声在长廊里回响了一阵,尔后渐渐在寒暄和招呼声里变得安静了下来。细密的雨丝滴滴答答地从檐角坠下,渗进泥土,将它表面润得晶莹透亮的同时也激出了草叶的清香。在树上平日跳跃鸣叫的鸟雀也将头掩在了羽翼之下,安静地待在枝叶茂密的地方等着雨停的时节。

幛子门被推开了,木材在摩擦之时多了另一种嘎吱作响的意味。坐在房间里的三日月宗近停下了手里的长柄花剪,看向了站在门口的鹤丸国永。被侍弄的盆栽山茶花的花盆下垫着一块淡黄色的厚布,上面散落着一些被剪下的细碎枝叶,夹杂着几片半枯萎的花瓣。

 

鹤丸国永将褪下的羽织抱在怀里,自然地遮住了自己胸口以下的部分。拿着刀的手在轻微地颤抖,却还是非常镇定地合上了门,然后慢慢转身,看向了坐在那里的人。在迈步走到三日月宗近身边之前,他将已经起身上前,扶住了他的臂膀。

“这可真是……铩羽而归了呀。”三日月宗近用袖子拢去了鹤丸国永脸颊和鬓边的水珠,鹤丸国永稍稍闭起眼睛,并没有侧头以避开他的擦拭。

安心的气息笼住了他,三日月宗近的拥抱及时且迅速。鹤丸国永的下颌靠在他的肩膀上,双唇触到的是他的脸颊。他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几滴水沿着袖子和衣着的下摆滴落到了叠席上。

雨水洗去了脸上和身上溅到的血痕,只留下了淡漠得几乎看不太出的浅红色。被洇开的色泽在洁白的衣物上晕染出了不规则的图案,仿佛印上了写意的流纹。袴上置挂的甲的缝隙里亦渗着血色,同时蕴着一丝冰冷。三日月宗近的手干燥而温暖,从他手里接过羽织外套时用的力道很轻柔。

手套随着指节的弯曲和舒展也泌出了水渍,在看到他小腹上那道极深的伤口时,三日月宗近没有表示出惊讶与惶急,而是接着从他手里拿过了那把太刀:“不去找审神者修复吗?”

“手入室已经满了,”鹤丸国永的手伸向自己的腰带,室内熟悉的气味和令人安心的温暖让被战意占据的头脑渐渐放松了下来,“有人伤得比我更重。”

“嗯……是这样么。”明明是疑问,语气里却没有要他回答的意思,他早就预料到了可能的答案。三日月宗近从不批评他因为傲气而习惯性隐藏起伤口的做法,至少现在的鹤丸国永愿意在单独面对自己时坦白,这就够了。他快步将太刀放到了位于角落的刀架上,被润湿的它在室内的灯光下比往常要深一些,兵库锁的刀拵也往下坠着水珠。紧接着,他将放在壁橱里的床褥拿了出来,转身时发现他已经在更衣。

 


微博链接←请戳



《异色1&2》预售← 预售已截止,印务确认中。因为10.1~10.8代理(包括客服)休假,发货和通贩延后请注意。

《他的王》通贩←请戳  《他的王》瑕疵本←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23)
热度(206)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