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我的不良老师》(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太刀中心,第十六章)

不良老师爷x不良学生鹤


第十六章

 

难以置信地看着镇定自若地驾驶的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觉得嗓子如同卡住了一般,难以出声:“这……”

“给你的。”三日月宗近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在意外的同时,他忽然感到一阵心理上的爽气和得意。鹤丸国永当下决定打开这个蛋糕,将它用力扣到三日月宗近的头上或这辆整洁的车上,以表示自己对这种赔罪手段的不屑一顾。然而在开始抽系着的带子时,他发现它很不好解开,并且同时听到三日月宗近说道:“与其赌气扔掉或是浪费这份贿赂,不如吃掉。”

“为什么?”鹤丸国永斜眼看了他一眼,干巴巴地问道。

“因为我们遇上了市中心的晚高峰。”三日月宗近的双手放开了方向盘,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按了几下屏幕。前后的车子将他们堵得死死的,他的笑容表明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在详细地听我好好解释这个乐队运作的细节和你应该完成的任务步骤的时候,你可能会感到肚子有点饿。”

 

当门铃发出第一声响声时,烛台切光忠从茶几前跳了起来,打开家门后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院子外的大门那里。只见鹤丸国永倚着钉着门牌的墙壁一侧,旁边的那辆车闪了两下灯,看到烛台切光忠出来后就开走了。他打开外院的大铁门,将鹤丸国永扶了进来:“回来了呀,腿现在怎么样?”

“如你所见。”他吃力地一跳一跳地向前挪动着。自家兄弟的冷静从容有点让他出乎意料,鹤丸国永的手搭上了门框,在闻到家里熟悉的温暖气息后松了口气。等坐到了客厅的沙发里,他大大地舒展了一番筋骨:“你怎么都不问我发生了什么事的……对了,没报警吧?”

“没有惊动什么,那家伙发了短信给我,说你们晚上在一起吃饭。晚归的话也由他负全责,吃完后就送你回来。”烛台切光忠掏出手机朝他扬了扬,鹤丸国永一时语塞,继而忍不住叫道:“吃哪门子的饭?被困在车里吃蛋糕也算‘饭’?”

“你们吃的是蛋糕?”烛台切光忠给他倒了一杯果汁,然后将茶几上的一个塑料袋扔进他怀里,“喏,给你买的特效镇痛药,洗完澡后记得敷上——你自己洗没问题吧?”

“谢啦!是啊,吃了甜得要死的芝士蛋糕,”鹤丸国永喝了一大口,伸出双手比划道,“他真能吃甜食啊!那么大一个,我吃了大概三分之一,三分之二都被他吃了。”

烛台切光忠缄默地看着他,鹤丸国永正面迎上了他的眼神:“怎么了?”

“没事,就是觉得你这么样的描述有点怪怪的,但是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他挠了挠头。

见状鹤丸国永一摆手说道:“那个蛋糕是他赔礼道歉的谢罪礼,虽然是有点贵……放心,我绝对不可能因为这种小恩小惠就服软,什么玩意啊真是的。如果不是晚上堵得那么久真的有点饿的话,肯定全砸到他脸上去。”

他一面说一面不忘看了一眼时钟,指针已经过了八点。尽管注意到大俱利伽罗没回来,这也是家里的常态了,不必太担心。鹤丸国永嘘了一口气,将还剩大半杯的果汁放回到了茶几上。

“书包我放到你卧室里了。”烛台切光忠的话让他的心更加安定了一些。三日月宗近的那些话在脑海里盘旋,他尝试整理出一点头绪再对烛台切光忠说。然而明天到学校后就会被提点——他决定还是打直球比较好:“光忠,那家伙有一个很不切实际的想法,你听了以后千万别喷饮料——先喝下去。”

烛台切光忠依言将自己口里的果汁咽了下去,为了保险起见又将杯子放了下来。他盯着鹤丸国永翕动的嘴唇:“这是一个很荒唐的想法,首先声明!它不是我的主意……”

 

 

班级在晨间的喧闹声总是活跃的——尤其是二年级D班——然而今天却是一片死气沉沉,大多数人还在位子上被强制补作业。鹤丸国永坐在座位上,烛台切光忠临时拉了一把椅子搁在两人之间的过道上,让他把还在抽痛的右腿放上去。虽然一夜过后伤痛缓解了许多,他今天走路还是有点不协调,早上上学是坐烛台切光忠的自行车过来的。

“所以说,他是认真的?”明石国行推了一下眼镜,用一种非常同情的眼光看着被选中的那几个人,“你们要成立一个乐队?”

坐在讲台上的膝丸没参与他们的讨论,他正在帮忙收作业和监督抄作业的进度。髭切双手抱着头,以一种十分随意的姿势将腿跷到了课桌上,鞋底离烛台切光忠的发丝补足一厘米,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组乐队明明是不良少年漫画里的经典桥段,为什么现在感觉却变了味呢?”狮子王抱着手臂,连饭团的包装都没撕开,“一点热血和挥洒青春的感觉都没有,居然是为了混学分和避免留级……”

烛台切光忠把凳子向前挪了挪,远离了髭切的运动鞋:“那些都是虚构的,难道你真的要通过弄这些来赢取他人的注意力,继而获得自我满足感吗?”

“那……可以为了恋爱啊!为了可爱的妹子和漂亮的大姐姐们啊?你们想啊,在夕阳下我们一行人背着吉他贝斯之类的沉默地往前走,黑影在身后拖得很长,然后旁边好多fans在讨论‘学长走过去了,却不看我们一眼’——不觉得很酷的吗?”他的回答得到的是一众鄙视的目光,见状狮子王提高了声音,“喂喂喂,这都是漫画里的特写页和很常见的场景,你们光瞪我做什么。”

“因为我们这里是男校,不存在你构思的那种假设的先决条件。”鹤丸国永揭露了重点。

髭切的话打断了他们种种不靠谱的发散:“昨晚在一起讨论得太散太乱了,说得也太含糊了一点。我有个问题,离比赛只剩下一周,按理来说报名早就截止了,他是怎么把我们给报上去的?”

鹤丸国永干巴巴地答道:“这个我也问过,他和主办方的那个乐器经销大户Y社有过商业合作,人家一看是他,就顺水卖了个人情。”

“说谁谁到。”烛台切光忠的余光瞄到门口。这句话一出,五人一起望向门口。西装革履的三日月宗近满面春风地走进了教室,他戴着一副平光镜,在看到聚集的小团伙时朝他们笑了笑。

“班长——啊对了,你的腿受伤了,”三日月宗近看向膝丸,拖长了声音,“委托膝丸同学帮忙收作业是吗?嗯……可以,那就安排一位副手吧。膝丸,从今天起你就是副班长。我不限制你用任何手段,第一节课下课以前请收齐所有人的作业。”

膝丸吹了声口哨,他没从讲台上跳下去,而是侧身看着走到讲台边的三日月宗近:“我可要事先声明一点,你的那套对我没用——威胁我把剩下的作业补上之类的,不是我的我一个字都不会碰,少白费心思。”

“当然不了,我对每位班干部的激励政策是不同的,”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看着他,“没来的和早退的同学自然无法交作业,你说是不是?”

前排的人都被这句话里的意味压迫得倒吸了一口冷气,膝丸与三日月宗近对视了三秒钟,无形中两人达成了某种阴险邪恶的共识。他偏了偏头,捋了下薄绿色的刘海:“三日月宗近,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很会指使人啊。”

“记得叫我‘老师’,”三日月宗近的目光定格到了鹤丸国永的脸上,“腿疼受伤的也要照交不误,毕竟伤的不是手也不是脑子。另外下午的课外活动定在三楼的第二音乐教室,五点准时集合,不要迟到。”

 

鹤丸国永对着三日月宗近翻了一个白眼,然后趴了下去。第四节英语课上到一半他借口要换药,和烛台切光忠一起去保健室开小差,混了一张病床。烛台切光忠见他躺得安稳,情况比昨天好上许多,下课后便回教室去给他拿特制的营养便当。鹤丸国永躺在床上想心事,不料却听到有人敲了敲门。等那两人走近一看,他“咦”了一声,倒也没立刻坐起来:“怎么是你们?”

“为什么不能是我们?”莺丸上下打量着他,“碰到腿了?伤成这样。”

“上课时你们从门前慢慢走过去,莺丸还叫我往外看呢,”一期一振叹了口气,正色说道,“鹤丸,你还是打群架吧,目标稍微分散一点,不容易落到自己身上;但是一个人出去乱挑衅的话,很容易吃亏的。”

优等生的说教让他哭笑不得地应了一声,紧接着就听到了莺丸的调侃:“放心吧,群殴的时候他溜得可快了,谁都挨不着他。”

“我也是很努力的!”他刚说出这句话,左腿就被莺丸捶了一拳,于是故意做出了龇牙咧嘴的样子。看到一期一振关切的目光,他不忘解释了一句:“伤的是右腿,右腿!”

“我是在帮他左右平衡,”莺丸趁保健老师过来赶人之前说道,“有什么想吃的想喝的?赶快说,今天我请你吃病号加餐。”

“炒面面包,巧克力味的能量棒,蟹味饭团要有肉松的那款,激爽柠檬汽水……”话还没说完莺丸就拉着一期一振出去了:“给你随便带点吧。”

 

等烛台切光忠来接他的时候,鹤丸国永的枕边放着一袋零食,有肉松面包、能量棒、饭团和汽水。保健室里禁止吃喝,他扶着他慢慢走到操场的草地边吃午饭。时间一晃而过,除了他们四人,凑热闹的狮子王和明石国行也过来了——他俩负责轰走其他看热闹的,除了前来找鹤丸国永他们的大俱利伽罗。

鹤丸国永坐在第一排,他看着除了一架钢琴外别无他物的训练室,不由得确认了一遍:“我们要搞的是重金属乐队,吉他,贝斯,键盘和鼓——是吧?”

“话是这样说——”烛台切光忠看着中规中矩地坐在鹤丸国永身边的大俱利伽罗,不禁笑了出来,“你先回家吧,我们这个……唉,瞎搞的。虽然你确实蛮喜欢乐队啊金属乐啊,恐怕要让你失望。”

“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混学分。”狮子王添了一句。

大俱利伽罗抿了抿嘴唇,虽然有些无精打采,但还是没有立刻离开。正在这时,三日月宗近进来了。他背了一个乐器专用的黑色加固包装袋,从形状上分不出是吉他还是贝斯。而跟在他身后的那个人戴着墨镜,一身朋克装束,也背着一把乐器。腰间的一条棕色宽皮带斜落到胯上。黑色衬衫的领子一直开到胸肌以下,刘海挡住了半边脸。

“这谁啊?”众人嘀咕着,烛台切光忠与鹤丸国永交换了一个眼神,只觉得这人好像有点眼熟。只见那人摘下墨镜,露出了中指上长达半截的指环,扫过他们几个时微微眯起了眼睛。烛台切光忠忽然想了起来,牙齿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对了,他是那个……大典太光世!被称作流行重金属教父的那位巨星!小俱利特别喜欢的、连夜去排队买专辑的那个!”

鹤丸国永也想了起来,他看了三日月宗近一眼,只见他点了一下头,算是认可了这个猜测。在心狂跳的同时他转头看向身边的大俱利伽罗,不由得按住了他的肩膀摇晃了起来:“小俱利!小俱利你怎么了?振作一点,脸怎么白了?!”



一至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七章


两章点文(2/2)完成啦!久违的欠文啊TvT 这样的话7000fo又可以开点文啦~!

关于大典太光世玩重金属乐队的设定真的是从他实装开始就一直梦想着来一次的,我真的觉得他的气质特别适合,尤其是戒指!大俱利伽罗熬夜排队买专辑的伏笔详见第十一章^o^ 这篇文里天五中的两位都是乐界dalao设定。

合作的乐器会社的参照是Yamaha,文中为了和现实区分开所以设定成了Y社/Y企业。这个校园乐队演奏的比赛原型参照的是雅马哈2012年起与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钢琴比赛。

不知道怎么回事,写自行车和宝马的时候脑子一抽,想到了那句“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以及外二真的可以搞一下车〇呢,不过停在路边快一年的番外一还没开成_(:з」∠)_



《异色1&2》预售←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59)
热度(4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