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花占物语》(三日鹤)

温煦的阳光照耀着本丸的庭院,空气里漂浮着一片清香。粉如轻霞的樱树连成了一片,纷纷落下的樱花仿佛在树下织成了一条香软且让人不忍心踩踏的长毯。

刷,刷,悠长的声音打破了宁静的一隅。穿着内番服的鹤丸国永抬起手背擦了擦额头,将过肩的鬓发捋到耳后。他的手上握着一把长扫帚,正在清理地上的落花。

辛苦劳作许久,他的脚边已经积累起了一堆及小腿肚高的花瓣堆,而一边的白色粗布口袋也装了足足有大半袋。他将扫帚靠到了离自己最近的一棵樱树边,向正对着自己的那条长廊走去。

 

经过这一带院落的流水悠悠,竹筒击石的声音绵长响亮。坐在走廊边沿的三日月宗近捧着茶杯,手边的瓷盘里摆着一串丸子,浅色的酱汁已经微微渗进了粉绿白的三色表面。他笑着看向朝自己走来的鹤丸国永,放下手里的杯子,端起半满的茶壶,替他的空杯子里续了水。

“真没想到只是扫扫花瓣也会那么累,不过小光说今天就有时间就可以开始做樱花酱了……早一点弄完原料,早一点能拿到成品啊。”鹤丸国永喝了一口歌仙兼定研制的花茶。它的口感清香雅淡,很受大家尤其是原先嫌茶味太苦的小短刀们的欢迎。

“为了口腹之欲,还真是辛苦了。”三日月宗近微笑地瞧着他。今天原本是两人的休息日,没被安排值日的两人趁着没事,过来收集落樱制作樱花酱。

鹤丸国永拿起丸子送入嘴中,一口一个:“上次做出来的味道真好,可惜没留下来太多。这次要是……”

正说着,走廊的拐角那头响起了啪嗒啪嗒的脚步声,伴随着吵吵闹闹的说话声与笑闹声涌了过来。两人抬头朝那里看去,只隐隐约约听出了是乱藤四郎、信浓藤四郎、包丁藤四郎、五虎退和小夜左文字的声音。等走得更近一些时,鹤丸国永便听清楚了他们说的是什么:

“把这个送给江雪哥哥和宗三哥哥,他们应该会很高兴吧。”

“诶,不是说好大家采这个是用来占卜的么!”

“光靠这个就能知道人妻的想法吗?我可不信,估计又是在哪本不知名的书上看到的吧。”

“比起人妻,我好想知道大将喜不喜欢我……”

“那个,真的只要靠撕花瓣就行了吗?唔……总觉得……我,我们还是先去问问一期哥吧?”

 

“喂,喂,你们听我说!”乱藤四郎跑到众人前面,转过身后气鼓鼓地双手叉腰,手里握着一束雏菊花是众人之中最多的,“这个是花瓣占卜,花——瓣——占——卜。书上说好多好多人都试过呢,而且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就有了。真的很灵验的啦,你们信我!”

说完后他转过身,看到了坐在那里的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他“呀”了一声,然后与其他人站定,向他们俩问了好。他们的手里或多或少都有几枝雏菊,这种花并不鲜见,在劳作的田弟周围就有。鹤丸国永瞧着他们手里的花,笑着问道:“啊呀,这是去田边采来的野花吗?刚刚好像有听到你们在说些什么——‘花瓣占卜’?”

“是啊!不过也很难找的哦,我们在田边摘了一下午呢!”乱藤四郎兴致勃勃地扬了扬手里的花束,然后瞧了身后的小伙伴们一眼,“你们两位见多识广,肯定知道这个的吧!可是他们都不相信嘛。”

“嗯……说起来好像是听过,不过我有些忘记了,”鹤丸国永摸了摸下巴,转向了身边的人,“三日月宗近?”

“我倒是有所耳闻,为了验证心中的思念与爱慕之情而采下心仪的花朵,剥下花瓣来诉说情丝,最后一瓣代表的就是对方对自己的心意——大概就是这种传说吧。”三日月宗近答道。

“对啊就是这个,一边撕花瓣,一边说‘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你们看,连三日月宗近都说确实有啦!”乱藤四郎点了点头,周围的短刀们不由得也跟着信服了起来。

鹤丸国永笑了笑,双手撑在身后故意问道:“那你们采这些,是想要做谁的占卜啊?”

他们顿时陷入了沉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作声。鹤丸国永的目光在他们的脸上挨个溜了一圈,伸手在自己旁边拍了拍,示意他们坐下。

 

“我想知道大将喜不喜欢我……”信浓藤四郎伸直了双腿,把玩着手里的花朵。他是第一个说出来的人,因为羞涩,耳朵尖稍微有些发红。

坐在他右边的鹤丸国永“嗯”了一声,乱藤四郎开口劝道:“没问题的呀,那现在就可以开始占卜啦!其实我也很想知道主人喜不喜欢我……”

话正说着,手上已经开始行动了。他将小花兜在腿间的裙裾上,然后小心地撕下了第一片:“喜欢。”

“不喜欢。”第二片花瓣落下,众人都朝他手中看去。乱藤四郎的声音有些紧张,他舔了舔嘴唇,继续念了下去:“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

小小的白色花瓣越落越多,他的眼睛不断瞄着剩下的部分,在约莫剩三四瓣时松了口气。当最后一片“喜欢”落下的时候,他得意地朝他们扬起了只剩下花蕊的雏菊:“看哦!主人对我是‘喜欢’!”

“哇!”包丁藤四郎眼睛发亮地看向自己手里的花朵,跃跃欲试。而信浓藤四郎先他一步:“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喜欢……”

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都笑吟吟地看着卖力地进行着占卜的他们,微风拂过,不远处又是一阵樱花飞舞。信浓藤四郎在还剩下最后一瓣时鼓起了脸颊,手上的动作也停了,那是“不喜欢”。

“怎么会这样的……”他有些着恼地看着它,声音里像是带上了哭腔,“不、不喜欢吗?大将对我竟然是,不喜欢?!”

“没有的事,请给我一下。”鹤丸国永向他伸出了手,于是他沮丧地将还剩下一瓣的雏菊递了过去。鹤丸国永小心地捏着脆弱的茎,用拇指和食指掐着那片花瓣的中央,掐下了半瓣:“不喜欢。”

“——喜欢!”两人的声音重合到了一起。坐在长廊边缘的信浓藤四郎欢喜地从鹤丸国永手里接过它,心满意足地晃荡起了双腿。

 

还没等他晃悠几下,旁边就传来了包丁藤四郎的“啊”的一声:“啊呀——这个花瓣太小太多了啦!我一边想着人妻一边数,都不知道数到什么地方去了!”

他撅起嘴,又拿起了另一枝从头开始:“给我糖,不给我糖,给我糖,不给我糖,一颗糖,两颗糖,十颗糖……”

“这个是用来占卜喜不喜欢的啦!你这是在做什么呀?”乱藤四郎的话语里带上了训斥的意味,五虎退轻声笑了出来。包丁藤四郎不服气地撅起了嘴:“给我糖果的话,那就代表喜欢我啊!”

“这话可不能让一期一振听到。”鹤丸国永笑着打趣。小夜左文字瞧着和和乐乐的粟田口兄弟们,看着自己手里的四枝花不作声。

“十一颗糖,十五颗糖,点心!水信玄饼,江米团子,豆沙茶糕……”包丁藤四郎的占卜已经彻底跑偏了,乱藤四郎一把夺过他手里的雏菊:“就不该让你这种心不诚的家伙掺和进来!”

“我哪有啦!”他伸手要去抢回来。乱藤四郎一闪身躲到三日月宗近身后,朝自家兄弟吐了吐舌头。鹤丸国永则是弯腰伸手,在走廊底下靠着木柱的地方采了一朵五瓣的小野花:“包丁藤四郎,这个给你。”

“嗯?谢谢……”他有些疑惑地接过。鹤丸国永笑着说道:“我想这个更适合你的占卜类型。”

“一个人妻,两个人妻,三个人妻,好多糖果,好多点心——啊,点心!”他欢欢喜喜地撕下最后一片,乱藤四郎与鹤丸国永对视一眼,后者忍俊不禁。见状乱藤四郎苦恼地拍了拍头:“不是这样弄的!你都把鹤丸国永的好意糟蹋掉了……‘给你糖,不给你糖’这样才对!最后轮到的是‘给你糖’嘛!”

“哎呀哎呀,反正占卜已经告诉了我会有点心嘛,是个好兆头哦!”包丁藤四郎笑嘻嘻地说着,顺手将撕了花瓣的那三枝全都塞进随身携带的小箱子里,当做宝贝收藏了起来。

 

这时五虎退低低地“咦”了一声,众人去瞧他,只见他的脸上浮起一片红晕。金色的眸子里泛出了泪光,声音也变得结结巴巴的:“啊,啊……我的花……我的花被……”

他们定睛一看,只见正在将雏菊当作玩具拨弄的小老虎们呜昂一声,缩到了一边。原本被他放在身旁的花朵的花瓣散得散,掉的掉,没有一枝是完整的。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嘴唇动了几下,眼看着就要哭出声。坐在他身边的三日月宗近非常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不要紧的,花还有很多。”

“嗯……嗯,我会再去采一些……”五虎退小声说道。这时小夜左文字将手里的花分出了一半,站起来走到他跟前,默默地放到了他的膝盖上。

“诶?”五虎退惊讶地看着他,忙不迭地慌乱道谢,“谢谢……谢谢。可是,小夜你不是还要送给哥哥们吗?就……就不要再分给我了。”

“哥哥那里一人一枝,够的。”他低声说道,然后坐回了原处。猝不及防地,他与五虎退的怀里各被塞了数枝花朵,乱藤四郎、信浓藤四郎和包丁藤四郎不由分说地将自己辛苦找来的花全都给了他们。

小夜左文字一时失语,只是安静地看看自己的朋友们。他们或是屈着手臂,或是抱着后脑勺,或是在摆手:“拿去吧,不要推辞啦!就都给你们两个好了,我们占卜完了哟!”

“谢谢……”五虎退憋红了脸,朝自己的兄弟们道了谢。他偷偷看了三日月宗近一眼,只见他啜饮了一口茶,对着自己微微一笑:“所以说,花还是有很多的呀。”

 

大家在笑闹了一阵后便告辞离开了,临走时不忘给两人留下了一朵小雏菊。鹤丸国永拈着它瞧了一会儿,递给了三日月宗近。他盘起腿坐到木廊上,仰头看着瓦蓝的天空笑着说道:“喂,那个花瓣占卜——你觉得怎么样?”

“以心意为重的游戏,并不能真正决定些什么,”三日月宗近看着手里的花,“在预测到好的结果时,能够带给人以快乐和幸福;而在和自己的预期不符的时候,大概就需要进行自我安慰和暗示。”

“你这话说的真是一点都不近人情,”鹤丸国永瞥了他一眼,“幸好他们在的时候你没这么讲,还是很温和地为别人着想了。但是啊,就不能考虑再照顾一下我的心情么?”

三日月宗近笑了笑,不置可否。他用手指搓着花的茎秆,让它慢慢转动着。忽然,他听鹤丸国永兴致盎然地说道:“对了,你有没有什么想要占卜的事情?玩玩吧,反正手头有现成的花。”

“可是听他们说,好像这个只适用于测问心意。”三日月宗近看了鹤丸国永一眼,顿了顿后不再继续说下去。

笑意漫上鹤丸国永的嘴角,他的眼睛里闪动着狡黠的光芒:“诶,你不是都不当回事么,不会是害怕测出来和自己的意愿相悖的结果吧?”

转动的雏菊停下了,三日月宗近看了他一眼,盯着手中白色的小花。鹤丸国永瞧着他慢慢摘下了第一片花瓣,与此同时,居然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咚咚地跳着。

“喜欢。”三日月宗近说出了口,然后抬头看向了盯着自己的鹤丸国永,一时间里两人无话。骤起的一阵风拂动着两人的发丝。鹤丸国永借着捋鬓发的动作转开了脸,小声嘟囔道:“快点吧,不要在这里扭扭捏捏的,一会儿还有事情要做呢,那些孩子们可都比你放得开的多。”

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低头撕下了第二片:“很喜欢。”

乍一听到这句话,鹤丸国永张开了嘴,欲言又止地转头看向了他。第三片花瓣从指间落了下来,尚未停息的风带着它飞过庭院,飞过小河,飞向了谁也不知道的远方。

 

 

喜欢。

 

很喜欢。

 

 

 

End



占卜也是可以耍赖的, 没人耍得过那把天下五剑。

“喜欢”和“很喜欢”,鹤呀,你快选一个吧^q^




《他的王》通贩←余本已上架,预售的批次已经陆续开始发货啦!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81)
热度(5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