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镜花水月》(三日鹤,伊达组,三条家,第二章)

被拐游客后宫爷x沙漠城邦国王鹤


第二章

 

“喂,你踩坏我了我的东西。”鹤丸国永循声望去,帽檐下的那张脸只能用惊为天人来形容。他凝视着他,一时间竟然忘记了自己换了装,正在和影卫一起和宫廷暗卫队们在搞追逐战。对三日月宗近的说话更是左耳进右耳出,只觉得他的声音竟是如此好听。

三日月宗近看着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她”,只觉得也许是语言不通,好在对方没有挣扎的意思。那双金眸一眨不眨地映着自己,他手上没松手:“这是我刚买下来的鼻烟盒——”

“愣着做什么,快走哇!”没察觉到的太鼓钟贞宗返回,用力拽住鹤丸国永的另一只手,将他从三日月宗近的身边拉开。鹤丸国永脚下踉跄一下,在被拉着跑的时候不忘回头看三日月宗近。只见他听到太鼓钟贞宗的少年声音后似乎愣了一下,然后立刻追了上来:“喂!你们——等等!”

鹤丸国永对着他跑步的模样笑了出来,看着三日月宗近头上的绢帽因为跑动而滴溜溜地滑了下来,落到腰际时被他一把抓住,揉成一团塞进了口袋里。那俊美的容颜在灿烂的阳光下简直映出了令人炫目的光辉,这时耳畔传来太鼓钟贞宗的低喝:“往这里走!”

 

两人拐进一条小巷,穿着筒裙一路都跑不快,甩不开他。他们俩是靠出其不意的变装和市集的热闹才暂时甩掉了动作机敏的暗卫们,现下他们已经寻到了踪迹,正在周围搜寻。三日月宗近追了上去,他看到面前那个个子高的头上戴的薄如蝉翼的纱巾掉了下来,而她没有捡。

那人银白色的发丝原来才到肩膀,那双时不时瞧着自己的眼睛带着笑意,仿佛是在嘲笑自己追不上一般。他皱起眉头,喝道:“喂,停下!”

“他是谁啊?”太鼓钟贞宗嘟囔了一句,脚下速度没有放慢。鹤丸国永只是笑,并不回答,也不解释。这时他又听到三日月宗近以微恼的语气责问道:“损坏了别人的的东西,难道想一走了之么?”

脚步声交错响起,这时两边的房顶上却各自掠过了一道黑影。三日月宗近一怔,那似乎不是飞鸟投下的阴影,而是有谁在上面奔走。身为影卫的太鼓钟贞宗立刻察觉到了他们的靠近,拉着陛下迅捷地闪避到下一个拐弯口:“这里!”

 

高高低低的由颜色与形状各异的花布搭成的遮阳棚和挡光罩高低不一地遮盖了视野,药研藤四郎与五虎退放慢了脚步,仔细地寻找着再次落跑的两人。三日月宗近随着他们在小巷里穿梭,并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迎面而来的一幕幕仿佛是散发着袅袅热气的古旧照片,他看到了穿着传统长裙跳绳的小女孩,倚在门口读书的赤膊少年和在巷口水龙头就着近乎干涸的水流淘米洗菜的妇女。他们对闯入自己小世界的三日月宗近抱以惊讶和好奇的目光,他来不及有所回应,只是对着前面逃逸的两个家伙叫道:“你们快停下!”

“他怎么一直都跟在后面,我记得没招新侍卫啊,是真的要来寻衅滋事的?”太鼓钟贞宗警惕地在一个无人的三岔口止住了脚步,将鹤丸国永护在身后,警觉地看着追上来的三日月宗近。他在离他们五步远的地方停下了,擦去了额角的汗珠:“你们……”

“你是谁,为什么要跟过来?”太鼓钟贞宗一边问,手一边探到腰间,去摸短刀。在听到他的声音分明是个少年后,三日月宗近稍稍瞪大了眼睛,然后便注意到了两人的身形和骨架:“男扮女装?”

“我知道,你是要我赔你那什么——什么,的确是我不小心搞坏的,”鹤丸国永笑了,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声音,“跟我回去吧,我赔给你啊。”

如此爽快的回答让三日月宗近反而不敢轻易相信,他谨慎地观察起四周,不由得想起了一些没根据的传闻,比如那些落单游客在旅游胜地被掳走后不知所踪、多年以后亲属发现变成畸形玩偶的故事。他记得当岩融念出来这个都市传说作为出发前一天的睡前故事时,今剑被吓得做了一晚上噩梦。

“你搞坏了他的东西?”太鼓钟贞宗侧了侧头,然后听鹤丸国永答道:“是啊,刚刚在集市的地摊那里我踩碎了一个什么……我也不知道?”

“鼻烟盒。”三日月宗近补充道。然后他便看到面前的少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什么啊,我还以为是什么重要得不得了的东西,一个鼻烟盒也这么斤斤计较。”

“那可是古董——”话还没说完,三日月宗近感到脑后传来了飒飒的风声。刚回过头,就感到后颈处非常结实地挨了一下重击。在意识到自己是被暗算了时,意识已经消失殆尽。他“通”地一声倒到了地上,匆匆赶来的暗卫们单膝跪地:“陛下!让您受惊了。”

“不要紧不要紧,我们一点事都没有。”鹤丸国永挥手让他们起来。太鼓钟贞宗双手叉着腰:“就是嘛,有我在,怎么可能会有事呢?”

“下次请不要再像这样溜出来了,”看着两人的打扮,厚藤四郎哭笑不得,“这种不体面的小手段可不能在王宫外使,以免让民众看了笑话。”

“而且这么做真的很狡猾!”包丁藤四郎还在暗自心疼没吃上的点心,“在店铺里您居然半途打着去盥洗室的名义换装溜号!”

乱藤四郎鼓起了脸颊:“如果让一期哥知道这次私访闹出这事,我们又要因为‘保护不周’而被罚掉晚饭啦!”

 

“停——”

 

鹤丸国永叫停了这群叽叽喳喳的小暗卫们,只觉得头被吵得大了一圈。这时他看到五虎退怯怯地走到三日月宗近身边,探了一下他的脉搏,然后抬起小脸:“陛下,他暂时晕过去了,我们要把他送去王城侍卫队吗?”

“当然不了!”鹤丸国永忽然想起正事,连忙走到三日月宗近身边,将他扶了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臂弯里,“没有人会责怪你们,也没有人敢罚掉你们的饭,而且今天大家全部都有双倍的点心吃——不过,这个人我要带回去亲自审问,药研藤四郎,你先回去和王城卫队报备一下,把他接回王宫,让龟甲贞宗安排接下来的具体事宜。”

“哈?”毫无思想准备地听到哥哥的名字被报了出来,太鼓钟贞宗看向鹤丸国永严肃的侧脸,不由得脱口而出:“为什么要把他带回去?”

鹤丸国永低头看了一眼如同睡着一般的三日月宗近,抬起头后平静地答道:“我要亲自审问踩坏的那个鼻烟盒是什么样式的,以及追究他惊扰御座的罪行。”

 

 

当三日月宗近睁开眼睛的时候,依稀辨别出了陌生的天花板,那上面富丽堂皇的装饰让他内心隐隐泛起了一丝不安。身下是柔软的床单,盖着的毯子凉飕飕的,光靠皮肤的接触就知道那是很昂贵轻巧的织物。视野逐渐变得清晰,他坐起身,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非常豪华的大床上。轻纱笼罩的床幔外站着几个仆从,在他坐起身后,门口的两个就出去了,也不知是向谁报信。

这间卧室决然不是他在当地订的那间旅馆,三日月宗近慢慢旋着自己的太阳穴,试图理顺思路。他想起了那个银发金瞳的青年的行为和言语,再看了一圈周围的装饰,低声说道:“看来还真是当地富贵人家出身的阔少。”

然而他并不明白自己为何在此,比起相信是被人所伤,情感在努力说服自己是剧烈奔跑后的中暑而引起的短暂休克。他不打算去细想这事,旁边的仆从已经掀开了纱幔,并将他的衣服拿了过来——他没看过这种样式,更没穿过。衣物的色彩十分艳丽招展,三日月宗近皱起了眉头,在床上的他目前未着寸缕。虽然他穿着的那身衣服尽数被夺走,不过身体上却没有任何感觉不适应的地方,应当没有遭受到什么无礼的对待。从射进带花窗格的阳光可以看出至少已经过去了一夜,如果他一直在这里睡着,那他的家人们……

“我的衣服呢?”想要下床的他注意到了仆人的装束和姿态。跪在地上的那些无疑是奴隶。他们的腰间围着白布,脖颈和四肢上缠着皮环,他知道这个国家的蓄奴风俗。而他们在听到他的提问后只是低下了头,并没有直接回答——因为能带给他答案的人已经出现了。

 

龟甲贞宗走到三日月宗近面前,身后跟着四名仆从。在和三日月宗近说话前取下了眼镜,仔细地用别在前襟的布擦了一遍,然后戴了回去。坐在床沿的三日月宗近以薄毯的一角遮住腿间,毫不犹豫地回应着他审视般的目光。双方都将彼此从头打量到脚,龟甲贞宗咳嗽一声,在三日月宗近面前半米的地方站定了:“站起来,让他们替你更衣。”

“这里是哪里,你是谁,现在是什么时候?”三日月宗近没有遵循他的命令。

他发出了一阵觉得好笑的笑声,单手搭到了自己的胸前:“我?你可以理解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是你的生活指导和礼仪教师。虽然从名义上而言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担当……不过,我想你一定很快就会熟悉王宫,至于时间……无须担心那个,你在外面的牵挂我们已经妥善安排好了。”

三日月宗近的神色终于变化了,他盯着那张清秀斯文的脸,几乎认为对方是在开玩笑:“王宫?”

“没错,我就是现任王宫总管龟甲贞宗,”他的嘴角是越发浓厚的笑意,“欢迎你,被陛下选中的人。”



第一章

第三章


为什么这次选龟甲贞宗而不是延续压切长谷部当总管的先例是因为我在2017年年初终于捞到他了呀!←秉承“只写自己有的刀”的原则,这次终于可以写他了!

因为三日月宗近和龟甲贞宗的历史梗挺多,时间长,距离近,就不禁思考起了要是让他俩以刀剑乱舞赋予的性格相处的话会是什么样,然后就脑出了某悠闲淡定的后宫是如何逗某气急败坏的总管,并一点点吃掉某跳脱活泼的国王的这么一个故事。



《他的王》预售←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评论(60)
热度(421)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